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北市體育局長 / 洪嘉文:有信心跟上柯的效率和速度

台北市體育局長遺缺,市長柯文哲拍板定案,昨天確定由現任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洪嘉文出任。(記者翁聿煌攝)

台北市體育局長遺缺,市長柯文哲拍板定案,昨天確定由現任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洪嘉文出任。(記者翁聿煌攝)

2015/02/03 06:00

〔記者郭安家、翁聿煌、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體育局長遺缺,市長柯文哲拍板定案,昨天確定由現任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洪嘉文出任。對未來要與柯P共事,洪嘉文坦言,「適度壓力是前進動力」。對於外界關注的世大運一百四十億元經費,洪嘉文說,上任會重新檢視,也會在上任兩個月內提出台北運動發展方案。

柯文哲表示,洪嘉文在台北市體育局工作過,也在新北市教育局待過,熟悉行政體系運作,所以以相當高的分數贏得體育局長一職。柯也說,因遴選相當成功,讓他考慮第三副市長、世大運執行長也將向天下徵才,用上網登記方式遴選,今早會開會討論。

兩個月提台北運動發展方案

前局長楊忠和請辭後,北市府一月廿四日上網公告遴選辦法。市府指出,共有五十二位登記合格候選人,經過十一位遴選委員檢視、實質審查後,推薦三位正取、兩位備取人,並提交市長室會議確認,昨上午逐一安排面談後,確定由洪嘉文出線。

對於洪嘉文轉戰北市體育局,新北市教育局同仁都感到驚訝,直覺認為他是「瘋子」、「跳火坑」。洪則說,他是對體育有狂熱的「瘋子」,但不覺得自己是在「跳火坑」,他希望透過世大運為台北市行銷,同時藉此提升台灣的競技體育實力。

面對前任局長上任未滿月就辭職的壓力,洪嘉文說,他會向楊忠和請益,對於各種挑戰和困難,會承擔責任,對於世大運場館興建可能涉及的政商糾葛和重大利益,會堅守「專業」和「清廉」來處理,也有信心跟得上柯P要求的效率和速度。

洪嘉文說,目前尚未與柯P討論過對世大運的細節,但是對於大巨蛋、棒球場、足球場草皮、選手村和餐廳等相關議題,會尊重專業和國際世界大學總會的契約規範,在考量經費來自民脂民膏下,盡量撙節使用,並且把世大運辦好。

北市府表示,洪嘉文為台師大體育所博士,曾任教育部體育司科長、嘉義縣教育處長、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學經歷豐富。曾多次規劃、參與國內外重要體育賽事,是優秀的體育局長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