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生剋星 邱豐光再擒陳福祥

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1/25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犯下台北市峨眉停車場雙屍命案的要犯陳福祥昨天落網,13年前,陳嫌籌劃「劫囚案」,被時任台北市刑警大隊長的邱豐光逮捕;13年後,陳福祥血腥奪兩命,又被已是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所領軍的台北市刑大緝獲。角頭兄弟遇上流氓剋星,一再被剋的宿命,就是如此神奇。

陳福祥還是小咖兄弟時,喜歡擁槍炫耀,被謔稱「雙槍俠」,結果遭警方檢肅提報情節重大流氓,在2000年潛逃出境,直到2002年3、4月偷渡回台,8月14日被警逮獲。

落網後,陳福祥以提供槍枝來源作餌,向警方佯稱,槍械都擺放在萬華青年公園旁一家泡沫紅茶店內;同時,他透過管道策動萬華崁頂和板橋後埔的兄弟,先一步在泡沫紅茶店內假裝客人。

13年前過招 一舉就中

當日,北市警少年隊4名刑警押著陳福祥抵達店內,同夥故意爭吵打架,製造混亂,再持滅火器噴灑警方,陳嫌打開手銬,趁亂脫逃。

台北市警察局指示當時的市刑大大隊長邱豐光偵辦,警方監控陳的劉姓女友,有一通即時電話通聯「你吃飽嘸?」在板橋中山路當場逮獲陳福祥,查獲1把貝瑞塔手槍。

此次,陳福祥犯下雙屍命案,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剛好銜命到任,首要任務就是緝捕陳福祥。

邱豐光指示子弟兵台北市刑大所屬各個偵查隊全面動員,根據建置完善的CCTV街頭監視錄影器,逐街逐巷追出曾接應陳福祥的轎車畫面,循線找出陳嫌藏匿的下落。

警方前日確認陳福祥下榻處所,由於檢察官特別下達「要留活口」的指令,邱豐光指示「避免 槍戰、拂曉攻堅」;昨日清晨6時40分,等到陳福祥至少熟睡1小時左右後,邱豐光才正式命令攻堅,手到擒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