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修約/郝被吃8年 柯1個月就翻案

大巨蛋爭議表

大巨蛋爭議表

2015/01/22 08:00

議員促廉政會徹查郝

〔記者盧姮倩、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大巨蛋案將重新議約,遠雄承諾年底前完工,再次投下震撼彈。對此,北市藍、綠議員樂觀其成,盼將不合理條款逐條修正;有議員並質疑,柯上任不到一個月就能重啟談判,為何前市長郝龍斌任內八年,卻讓遠雄予取予求,盼廉政會徹查。

恢復違約最高罰900萬

國民黨議員李慶元說,既然要重議,柯市府就要一件件修正到合理狀況,給民眾交代,包括要求遠雄繳納營運權利金到市庫,以及修改「強迫買回」條款,即凡遇遠雄經營不善等狀況,市府應買回的條文,遠雄憑什麼要求市府照單全收。最重要的是,原定契約公告若有違約可按次裁罰十萬、最高可罰九百萬元,議約後卻改成一次罰五萬、最高三百萬元,這太離譜,柯市府也該恢復成原契約內容,不能放任遠雄。

民進黨議員高嘉瑜指出,遠雄以零權利金拿到大巨蛋標案引發質疑,還不斷變更設計、增加樓地板面積,若能重新議約,市府應重新檢討權利金,並將樓地板面積收回。

高嘉瑜並質疑,柯文哲上任不到一個月,就能與遠雄重啟議約,前市長郝龍斌任內八年卻讓遠雄予取予求,「過去郝市府到底怕遠雄什麼?有比人『細漢』的地方嗎?」呼籲廉政委員會徹查簽約過程與讓利的原因。

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認為,市府與遠雄達成四點共識,代表雙方各有讓步,對市府、遠雄、市民是三贏局面,也呼應前總統陳水扁一句名話「衝突、妥協、進步」的模式,對於未來重議結果也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