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長賄選疑雲 賴清德︰1千萬、2千萬都有人提

台南市長賴清德。(記者王藝菘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記者王藝菘攝)

2015/01/09 06:00

點名王金平、林南生等介入

〔記者陳慧萍、王俊忠、邱燕玲、洪瑞琴、劉婉君、林孟婷/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接受電視專訪表示,一場正副議長選舉,竟然同時聚集來自中央、地方、退休人士,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前立委高育仁、林南生及前議長李和順、周五六等人都參與李全教議長選舉的操盤,非常罕見;他爆料,民進黨也有議員「被接觸」,但堅守理念,根據他們轉述,和他們接觸的人確實有開出價碼,「一千萬元、兩千萬元都有人提」。

被賴點名的人士,王金平昨並未回覆記者的電話詢問。其餘林南生等人都否認。

賴清德說,王金平在這次議長選舉扮演何種角色,他不了解,但王確實有到台南李和順家中,現場有李全教、蔡秋蘭、郭秀珠等議員,這是很清楚的事實;當時蔡秋蘭有向黨部回報,據蔡轉述,王、李都有向她請託,只是她沒有答應。沒想到最後蔡還是跑票。

周五六:這不是賴神是賴鬼

目前擔任議會機要的周五六對此表示,李全教玉井競選總部成立時,當天他的母親辦告別式,邀王金平擔任「點主官」,致意後就未再碰面,而與李和順也逾半年未見面,賴清德未拿出具體事據,就在電視上胡亂講話誹謗名譽,「做市長做到無格」,「這不是賴神是賴鬼」,賴務必三思,否則未來政治生命只有「死路一條」。

林南生:只有關心 沒有操盤

林南生回應表示,與李全教有立委同事情份,基於老同事、黨員及市議會老副議長的身分,有打電話給李表達對議長選舉的「關心」,提醒李爭取無黨籍議員的支持;但連李選議員的競選總部都沒去過,何德何能能替他操盤!

林南生說,一月七日晚間在成大附工一個基金會餐敘上與人閒聊起「他有關心李全教的議長選情」,沒想到竟被解讀成替李操盤,出入實在很大!

林南生強調,對賴能獲得近七成三市民支持給予「肯定祝福」;但對賴宣布不進議會,深表遺憾,「當家的不鬧事」,現今賴是台南市當家的,哪能帶頭鬧事跟一個人過不去,市長對議長的尊重是「體制」、不是對議長個人,如賴清德能有容乃大、多尊重體制,會得到更多市民的尊敬。

李和順:賴指控是無稽之談

李和順昨則透過公司人員反駁:「相關指控是無稽之談,毋須多作回應。」

蔡秋蘭澄清:「我哪有證實什麼?」「不知賴在說什麼?也不知他為何要說這些話?」連任五屆市議員,雖曾和李和順同事,但只是小小的議員,和李搭不上線,沒有去、也不知道王金平去李和順家。

國民黨前立委林南生。(記者王俊忠攝)

國民黨前立委林南生。(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