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大生迎曙光墜黑洞 「天降神兵」救出

藍姓女大學生(中)昨晨到屏東墾丁迎曙光,意外掉入龍磐公園草原深達十公尺的岩縫,即時獲救。(記者蔡宗憲攝)

藍姓女大學生(中)昨晨到屏東墾丁迎曙光,意外掉入龍磐公園草原深達十公尺的岩縫,即時獲救。(記者蔡宗憲攝)

2015/01/02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迎曙光墜「黑洞」,天降神兵即刻救援!

掉墾丁龍磐10米深岩縫

二十歲藍姓女大學生昨晨到屏東墾丁迎曙光,意外掉入龍磐公園草原深達十公尺的岩縫,洞裡除了藍女,居然還有一頭羊。剛結束表演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年輕團員洪家琳,顧不得臉上的油彩神將妝,立即以綁鼓繩索綁住身體垂降而下,現場民眾合力拉上二人,藍女全身多處擦傷,送醫後無生命危險。

新年第一天,洪家琳對自己能夠即刻救援,非常開心。據指出,洪家琳畫的妝是「增、損將軍」之一,傳說是降妖除魔、保家衛民的先鋒,眾人喝彩,昨天果然是「天降神兵,死神退散」。

九天技藝團員垂降救人

不少民眾昨天凌晨就到墾丁龍磐公園迎接元旦曙光,九天民俗技藝團也到場表演擊鼓及官將首,上午七點左右,藍姓女大學生及友人在活動結束後,為了儘快回到接駁車乘車處,避開壅塞的主要道路,選擇跨越草原的捷徑,沒想到藍女一腳踩空,「啊!」的一聲,掉落寬度約九十公分、深約十公尺的岩縫中;目擊民眾說,藍女不斷呼救,岩縫「簡直跟黑洞一樣可怕!」

附近員警及九天團長許振榮發現藍女非常緊張,不斷求助,除了她洞裡居然還有一頭羊;由於警消人員被車陣塞住,許振榮當機立斷,決定先派五十五公斤、一百七十公分,身材精瘦的二十五歲團員洪家琳垂降安撫藍女。

增損將軍傳是衛民先鋒

還畫著「將軍」臉譜的洪家琳,腰部綁著原本用來綁鼓的繩索,緩緩垂降,洞口邊的民眾則對下方的藍女大喊:「他臉上有化妝,妳不要怕!」洪男讓藍女情緒穩定下來,待警義消趕到後,花一小時將藍女拉起,平安送醫治療。

意外雖然平安收場,但還是有民眾痛批:「過去迎曙光活動,已曾有民眾掉落過同一個岩縫,為什麼辦活動都不警戒?」

墾管處長劉培東指出,龍磐公園有兩百個以上的岩縫,都不在人行步道上,事發後已請警方明顯警示。

九天民俗技藝團年輕團員洪家琳,顧不得臉上還有神將妝的油彩,以綁鼓繩索垂降,協助救出藍女。(記者蔡宗憲攝)

九天民俗技藝團年輕團員洪家琳,顧不得臉上還有神將妝的油彩,以綁鼓繩索垂降,協助救出藍女。(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