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戳破馬政府謊言

2014/12/25 06:00

記者彭顯鈞/特稿

新科首都市長柯文哲連日質疑九二共識,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昨天用教訓、挖苦的語氣回擊,讓外界錯愕不已。馬政府為何對柯文哲大加撻伐?這是因為他的直言,狠狠地戳破了九二共識的謊言,掀開了馬政府過去種種虛假的騙局。

馬英九在二○○八年就任總統前,曾經公開、清楚宣示,「一中各表」必須具體,不能模糊,還說沒有「各表」,兩岸就「不談了」!如今馬政府的陸委會主委卻大力吹捧九二共識的「模糊性」帶來的成果,如此大言不慚,到底是誰在「矇混」九二共識?

中國不斷宣稱,「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是○八年以來國共兩黨與兩岸雙方的「共同政治基礎」;馬政府呼應對岸的「重要基礎說」,而且容許這個共識存在「模糊」,不僅是最大的荒謬,更是嚴重的錯誤。

從一九九二年起,中國不只從未承認「一中各表」,還多次公開駁斥,強調當時「根本沒有共識」。二○○五年開始,中方開始高舉九二共識,強調內涵就是「一中原則」,悄悄把「一中」、「統一」概念隱藏、包裝在其中,當作操作的工具。

九二共識的「模糊性」,只有對中國有利。馬當初宣示承諾必須先釐清「具體內涵」,才能展開協商,事實證明是「完全的謊言」,不但接受、掉入中國設定的框架,還回過頭讚揚肯定九二共識的「模糊性」,如此明顯的錯誤與誤導,對國家造成嚴重的傷害。

九二共識已成為中國拿來質疑、脅迫台灣非國民黨人士「選邊站」的工具。中國在選前試探柯文哲,也持續呼籲要求民進黨接受九二共識,馬英九不只是忘了當初的承諾,反而多次與中國同聲一氣,要求台灣要接受「九二共識」,國家主權立場的錯亂,前所未有。

「國王的新衣」現代版,真實上演。柯文哲的真話,對照出馬政府的醜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