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府黨護航頂新 拿人手軟

馬政府與頂新魏家「關係」的爭議再起,國民黨立委謝國樑昨質疑總統府在滅頂案有「包袱」,因拿人手軟。圖為頂新魏應充(左二)擔任食品GMP協會理事長時,代表廠商呈遞「GMP業者強化食品安全聲明書」給馬總統(右二)。(中央社資料照)

馬政府與頂新魏家「關係」的爭議再起,國民黨立委謝國樑昨質疑總統府在滅頂案有「包袱」,因拿人手軟。圖為頂新魏應充(左二)擔任食品GMP協會理事長時,代表廠商呈遞「GMP業者強化食品安全聲明書」給馬總統(右二)。(中央社資料照)

2014/12/18 06:00

蔡正元:黨高層要連勝文勿批魏家

〔記者陳彥廷、施曉光、王文萱/台北報導〕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時的競選總幹事、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自爆,選戰期間適逢食安風暴,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打電話給連勝文好友、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要求連不要批評頂新魏家。媒體詢問是否可能馬總統、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在背後下指導棋?蔡則說不知道,因為沒有證據。對於雜誌報導蔡正元指出,「下這指導棋的,不是馬英九或金溥聰還有誰?」蔡昨受訪時說,他沒有點名。

謝國樑:總統府有很大包袱

馬政府與頂新魏家的「關係」及其處理頂新案的做法,九合一選後仍引發議論,國民黨立委謝國樑昨接受廣播專訪時指出,「總統府有很大包袱」,包袱背後是什麼「不難猜到」,可能政府選舉時有獲頂新支持,但確實可看出「拿人手軟」。

選後神隱十八天的蔡正元爆料指出,九月初食安風暴後他擬定「滅頂宣言」,要連勝文硬起來與頂新切割,發言稿寫道,「不管頂新、頂舊,一律不准上架,不管魏應充、胃潰瘍,統統關起來。」但連發言只講了前半段,不提魏家。

蔡正元指出,連勝文後來向其供出,林德瑞致電李德維,「半拜託、半下令」要求不要批評魏家。蔡因此生氣地找上黨秘書長曾永權,曾卻說不知情。

蔡正元還說,連若推動滅頂計畫,就能彌補先前購買頂新TDR造成的爭議,黨內高層的阻止是最嚴重的一個錯誤。

林德瑞、李德維:通電話談食安

對於蔡正元的「爆料」,李德維坦承,林德瑞有和他通過電話,但不是如外界形容的那樣。至於蔡指稱林打電話給李德維,李再把電話轉交給連勝文通話,李德維澄清,林德瑞只和他通話,內容談論選情與輿情,當時頂新還沒有被確認有問題,該通電話更沒交到連勝文手上,而且連營內部當時對於食安議題的處理方式,早就有共識,「不要太民粹」,因此完全沒有所謂受到指示而轉向的問題。

林德瑞受訪澄清說,當時他只是單純關心連勝文選情,並沒有與連通電話,只有和李德維溝通,雖觸及食安問題,並沒有提到頂新,且純屬他「個人行為」,沒有高層指示他打這通電話。

總統府:馬、金均表示絕無此事

府方人士強調,馬、金兩人均表示絕無此事。國民黨發言人范姜泰基說,當時黨中央沒有任何人請林德瑞針對食安問題給連勝文任何指示,林德瑞確曾致電李德維,純粹基於個人對於選情的關心,針對食安問題表達個人意見。

由於國民黨立委對於頂新與馬政府的關係議論紛紛,立委謝國樑昨接受廣播訪問時說,總統府有很大包袱,「這包袱背後是什麼也不難猜到」,可能政府選舉時有獲頂新支持,「這是人之常情」。

他說,所以若真有讓人支持,後續對滅頂作為、切割、甚至到IOI事件,都可看出政府對IOI事件沒有徹底態度,「這也許是個指標,就可以觀察」。

謝國樑會後受訪則對「包袱及拿人手軟」等說法語帶保留,他說,不清楚實際狀況,但「看得出來政府對處理頂新有包袱」。

針對「包袱說」,府方人士表示,絕無此事,黑心油品事件後,政府處理頂新事件公正明快,而頂新被政府開罰巨額罰款、退出101、甚至魏應充也被收押求刑,如果有包袱,頂新會有這種下場嗎?相信社會自有公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