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匡時留任 收費員:國民黨必定再敗

2014/12/06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新」內閣名單出爐,因國道收費員轉置失敗、高鐵財改案屢遭批評的交通部長葉匡時,一度表明要離職,但一確定「交通幫」大老毛治國組閣,葉匡時隨即宣佈會留任;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昨日痛批,葉匡時回鍋若作風不改,國民黨二○一六必定再敗。

葉的高鐵財改案 小股東不看好

收費員自救會痛批,葉匡時是「敗選部長」,迎合財團卻躲勞工,國民黨因而失去社會信任,此番回鍋,預料葉還是不會改變作風,國民黨二○一六必定再敗;另有高鐵小股東則表示,葉匡時以毛治國馬首是瞻,仍會以「高鐵破產」為由要脅立法院、全民及高鐵股東接受現有的財改方案,不期待葉能提出什麼更具建設性方案。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顧問吳靜如說,收費員選前一天爬上國道ETC門架震撼台灣人,也凸顯這個政府忽視弱勢者的權益,成了壓垮國民黨選情的最後一根稻草,國民黨最該撤換的閣員就是葉匡時,葉卻因毛治國組閣而見風轉舵留任。

吳靜如說,收費員在交通部前絕食長達八天,葉匡時從不願出面面對,不要說解決問題,連最基本的關心都做不到,面對ETC財團遠通電收卻是軟趴趴,重回內閣若不彎腰、展現誠意與收費員協商出合理的解決方案,社會不滿及抗爭還是會持續。

高鐵股東則說,高鐵雖面臨財務虧損,營運及財務都有必要改革,但葉匡時不能一再恐嚇人民「再不財改就要收歸國有」,若不能透明化處理高鐵募資問題,讓高鐵財務徹底透明,就算讓財改方案通過,全民無法受惠,政府也只是收到爛攤子,葉任內要讓高鐵營運及財務有起色,恐怕還是很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