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閣揆喬不定 內閣空轉長達八天

▲即將卸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昨日晚間否認將出任副閣揆,表示完全沒有接獲相關職位徵詢。(記者張嘉明攝)

▲即將卸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昨日晚間否認將出任副閣揆,表示完全沒有接獲相關職位徵詢。(記者張嘉明攝)

2014/12/05 06:00

新閣交接時程 延至下週一

〔記者鍾麗華、余雪蘭、楊媛婷/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週一率全體閣員請辭,包括各部會首長、政務次長、行政院秘書長等有八十一名閣員,但在確定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升任新閣揆後,內閣成員多數留任,現僅剩副閣揆及文化部長等待補實。不過,由於相關徵詢並不順利,原先預定今天新內閣交接的時程,將延至下週一,而內閣看守的政務空轉期也將長達八天。

管中閔、曾銘宗 留任原職

毛治國昨早步出台北信義官舍時,媒體詢問內閣人事佈局,毛僅說「過兩天再說」,便搭車離開。行政院今舉辦茶會歡送行政院長江宜樺,毛治國也將出席,而新內閣名單將延後在週末敲定,下週一上午交接,毛治國也會在當天十一點拜會立法院。

關於毛治國的副手人選,原本外界預期可能延攬財經領域人士互補,包括國發會主委管中閔、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都遭點名,但兩人昨天都確定留任原職。另一位外傳人選則是廿五日將卸任嘉義市長的黃敏惠,外界認為她接任副閣揆有助與國會互動,但黃敏惠昨晚親自否認,強調未被徵詢。

接副閣揆? 黃敏惠:未被徵詢

馬總統連任後,黃敏惠入閣傳聞不斷,今年二月就傳出黃要接掌內政部,市長一職由參選市長的陳以真代理,七月蔣偉寧辭教育部長後,也曾傳出由她繼任。不過黃敏惠都否認,並強調會做到市長任期滿。如今,在她卸任市長前夕,又傳出她要入閣出任副閣揆。

黃敏惠昨天上午先透過市府行政處長余坤龍對此傳聞表示「不予評論」,她昨晚到台北故宮出席陳澄波特展活動時,面對媒體追問更強調「完全沒這回事」、「沒人問過我」。對於「假設性」問題,黃也不予回答,強調自己跟嘉義市民有約,會做到市長任期最後一天。至於之後的規劃,她則說,目前尚未有進一步的計畫。

雖然江宜樺在上週六的請辭記者會上表示「內閣全面改組」,但最後僅江宜樺、文化部長龍應台走人,其餘全數留任,曾表態辭職的經濟部長杜紫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交通部長葉匡時也打消辭意,不過,杜紫軍轉任政務委員,由政務委員鄧振中接任經濟部長。

雖然內閣幾乎留任,但目前仍有三個政務委員的職缺未補,國發會及經濟部有二位副首長懸缺。至於文化部長一職,文化部政務次長洪孟啟、台北藝術大學前校長朱宗慶、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等則是熱門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