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理黨主席第一戰 吳敦義︰打贏地方議長選舉

2014/12/05 06:00

〔記者施曉光、蔡淑媛、何玉華/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卸下國民黨主席職務之後,代理黨主席的吳敦義副總統以及代理秘書長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走馬上任,在黨中央召集一級主管聽取業務報告,吳敦義除了要求辦妥黨主席補選選務工作外,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打贏月底各直轄市、縣市議會的議長、副議長選舉。

據指出,吳敦義昨聽取組發會報告這次各地方議會藍、綠當選席次以及正、副議長選情態勢分析,由於不少縣市議會藍營內部有兄弟鬩牆問題,未來都將由吳敦義及洪秀柱親自出馬協調,不讓綠營有漁翁得利的機會。

有關地方黨部主委輔選責任的檢討及其人事調整,將暫時全部不動,直到明年一月產生新任黨主席後,再通盤考量。

據了解,國民黨規劃預定明年一月十七日舉行黨主席選舉。

另對學界質疑若不修改黨章,馬英九請辭國民黨主席會有法律爭議,國民黨聲明表示,目前黨章未明文排除黨主席主動辭職的例外狀態,因此並無所謂牴觸黨章或有法律爭議,而馬英九這次為敗選請辭,更證明馬考慮自己責任,沒有想以黨章做為戀棧黨主席職位的理由。

至於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與朱立倫缺席馬英九請辭黨主席的中常會,引發外界解讀胡、朱刻意與馬「切割」,胡志強昨解釋「因為很忙沒有去,免得太情緒化」,他也強調不會選黨主席。

朱立倫回應表示,有關黨務、中央的工作,「我該說的話都已經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