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宜樺版監督條例 民團促撤回

經濟民主連合成員賴中強(左一)、林飛帆(右四)等人昨拜會立院民進黨與台聯黨團,提出撤回江宜樺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等訴求。 (記者羅沛德攝)

經濟民主連合成員賴中強(左一)、林飛帆(右四)等人昨拜會立院民進黨與台聯黨團,提出撤回江宜樺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等訴求。 (記者羅沛德攝)

2014/12/02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因國民黨敗選而請辭,經濟民主連合成員賴中強、林飛帆等人昨拜會立法院民進黨與台聯黨團,要求新閣揆應該撤回江宜樺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等明年立委參選人提名完成、立委不再受黨紀威脅時,再審監督條例草案。

民進黨︰併案嚴格審查

立法院今召開院會,雖然議程中有排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復議案,但因九合一大選後政治局勢丕變,預料院會短期內應無暇處理復議案。不過經濟民主連合昨仍向民進黨與台聯黨團表達訴求。

台聯︰認同民團訴求

民進黨立委、內政委員會召委李俊俋說,民進黨無法接受目前行政院版的監督條例草案,雖然黨團尚未召開黨團大會討論,不過一定會以併案方式嚴格審查。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台聯認同經濟民主連合的訴求。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指出,江宜樺已請辭閣揆,基於責任政治,江提出的監督條例版本應要由新閣揆重提。此外,在國民黨黨紀運作下,立委意志容易被黨紀綁架,因此希望明年國民黨立委選舉提名結束後,再處理監督條例審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蕭美琴表示,民間團體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及重大決策的高度關注,對民進黨在議事處理上有極大的幫助;為避免國民黨再度闖關,民進黨將積極爭取由民進黨召委主導法案審查。

今年三月衝入立院反黑箱服貿協議的林飛帆昨再踏進立院,他特別在議場前拍照,並在臉書上感嘆「三一八過後第一次進來,且是走正門進來,恍如隔世啊」。一萬多名網友按讚,網友們也搞笑說,「這次終於不是爬欄杆或架梯子進來了」、「盼飛帆下次是以立委身分正式進入立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