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市府局處長 將納遴選名單

2014/12/01 06:00

柯文哲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現任的台北市長郝龍斌昨不僅透過臉書隔空恭喜他,郝龍斌也主動打電話給他,約時間談論市政交接,他跟郝說因副市長人選未完全定案,今日會再通話訂定見面時間。

郝龍斌本月廿四日將率市府全體局處政務首長總辭,目前市府一級局處首長不少人開始「打包」,據了解,有不少首長已提出申請退休。

柯文哲說,郝龍斌任內好的政策也會延續,不會全盤否定郝市府的決策,他並且特別交代,市府現任正副局處長都會被遴選委員列入名單之內,但也會尊重他們的個人意願。

至於市府小內閣的佈局,柯文哲說,各局處遴選委員會從今天早上陸續開會,五天內確定並公布遴選委員,副市長人選也會儘速完成。至於市政顧問團聲稱的一百八十一位藍營人士是否擔任市政顧問,柯文哲表示,那只是在選顧問或開會名單,未來市政顧問都會全部重聘。

對於競選團隊,柯文哲表示,會先全部解聘,想入府工作者,須自行向他表達意願,「來者不拒,去者不追,這是我的用人原則」。而他也確定,姚立明、柯競選團隊政策總監張景森都不會入府。

柯文哲並強調,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是最辛苦的,而且是承長官的指令辦事,所以「責任應該由上而下,獎勵應該由下而上」,他當台北市長,不會出現「余文」這種情形。

北北基桃合作 不成問題

此外,談到「北北基桃」合作,柯強調,「合作的基礎是態度」。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是柯競選團隊政策總監張景森的學生;新北市長朱立倫跟他本來就是舊識、很熟,兩人溝通不會有問題,「我認為他不會不合理」;而他和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合作也沒問題。因此整體來說,北北基桃談合作沒什麼問題。

至於台北市長郝龍斌先前在輔選場合說,如雙北不同黨執政會交通大亂,柯昨天笑說「狗屁理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