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召開府會平台 每週親自參與

2014/12/01 06:00

無黨籍的柯文哲入主北市府後,和國、民兩黨為主的議會關係備受考驗,柯文哲昨接受專訪時,一副頗有心得地說:「這很好搞定啊!」台北市議會國民黨與民進黨的議員席次都未過半,一黨獨大才難弄,未來將每週擇一日召開府會平台會議,市長親自參與,推動政策前先找市議會各黨團三長開會,「事前溝通、避免事後衝突」。

台北市議會以往都是國民黨最大黨,國民黨在上屆擁有三十一席,民進黨則有二十三席,這次過半需三十二席,而國民黨只剩二十八席,民進黨成長到二十七席,無黨籍三席、親民黨兩席、新黨兩席以及台聯一席。

柯文哲說,他計畫每週一、三、五召開市長室會議,週三開市政會議,另外一天則召開府會平台會議,找黨團三長來開會,這是學習日本,要先找黨團協商,開會不只是簽名蓋章,而是要在各項市政推動前,做好事前的溝通,避免事後衝突。

今年九月底,柯文哲參訪日本東京都議會,交換在野大聯盟執政的看法。當時自民黨政調會長高木啟議員就說,每個黨團都有幹事長、政調會長、總務會長等「黨團三長」,施行政策前都會跟三長談過。因此,柯文哲的黨團三長概念從此得來,循此方式運作府會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