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屠殺》作者葛特曼回函:柯從未做器官仲介

美籍作家伊森‧葛特曼的《大屠殺》今年八月出版,經選舉操作影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曾在中國買賣器官,經柯營嚴正抗議後,葛特曼透過律師回函,清楚說明柯文哲從未執行器官仲介,或透過中國器官市場獲利。(記者陳志曲攝)

美籍作家伊森‧葛特曼的《大屠殺》今年八月出版,經選舉操作影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曾在中國買賣器官,經柯營嚴正抗議後,葛特曼透過律師回函,清楚說明柯文哲從未執行器官仲介,或透過中國器官市場獲利。(記者陳志曲攝)

2014/11/28 06:00

澄清柯揭露中國醫療犯罪行為

〔記者涂鉅旻、王文萱/台北報導〕美籍作家伊森.葛特曼今年八月出版著作《大屠殺》,疑影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曾在中國買賣器官,引發柯營上月底嚴正抗議。柯營前日已收到葛特曼透過律師的回函,內文清楚說明柯舉止高尚,從未執行器官仲介,或透過中國器官市場獲利,而是「被告知」這些資訊者,並揭露中國醫療犯罪行為。

媒體十月廿五日揭露《大屠殺》內文,質疑柯文哲曾參與中國器官仲介、買賣,甚至到中國參加飲宴。柯陣營在第一時間立即澄清,去函要求葛特曼發澄清函,並在書籍再版時更正內容,否則對葛特曼提告。但已成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攻擊題材,在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時對柯提出質疑。葛特曼委任律師本月四日則回函柯營,「三週內完整回覆」。

稱柯有國際級貢獻、令人驕傲

事隔逾三週後,柯營律師團發言人袁秀慧昨表示,柯營前日已收到葛特曼的正式回函,也揭露該函完整英文內容與中文翻譯。該函指出,柯文哲舉止高尚,也未曾執行器官仲介,或透過中國器官市場獲利,且柯對於揭露目前仍在中國進行的醫療犯罪行為,有重大國際級的貢獻,因此,柯文哲的行為是令人驕傲的。

該回函指出,台灣媒體對待柯文哲和葛特曼是不公平的。而媒體「全面性的誤解與魯莽的指控」,是因葛特曼書中,英文相關頁面被翻譯成中文後,因語言、文化的差異,造成的理解問題,而語言、翻譯及在台北市長選舉激昂的政治環境中,會導致大家誤會作者意思,並讓事情變得更模糊。

指台灣媒體誤解、魯莽的指控

該函強調,該書出版前,透過三位專業讀者審查,並經內部編輯程序,但沒有任何英語系讀者會將該書內容解讀為,柯文哲可從類似私人器官仲介交易形式取得法輪功學員器官,只會解讀柯文哲是被告知資訊者。也「完全沒有英語系的評論家,和第一語言是華語的台灣讀者有著相同解釋」。

《大屠殺》中文版尚未面世。葛特曼承諾,所有誤解都會在《大屠殺》中文版澄清,也會全力確保《大屠殺》中文版內容會「越準確越好」。

對於收到葛特曼的正式回函,並澄清外界對柯參與中國器官仲介一事的質疑,柯文哲昨參加「台北七步走」活動時表示,這場選舉有太多炒作,且痕跡太明顯,他有沒有買賣器官,「去問一下就知道了」。他說,這本來就「不是一件問題的問題」,葛特曼的澄清是預期中的事,只要雙方律師溝通下,對方願意誠懇回答,「這樣就好了」。

美籍作家伊森‧葛特曼。(圖取自網路)

美籍作家伊森‧葛特曼。(圖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