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再開砲:不要暴民政治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左二)。(記者盧姮倩攝)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左二)。(記者盧姮倩攝)

2014/11/24 06:00

〔記者盧姮倩、陳彥廷、吳亮儀/台北報導〕繼脫口罵對手柯文哲「渾蛋」引發議論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昨出席中國青年黨暨全國各政黨「共商台灣未來之路」論壇時表示,暴民政治不是我們要的,「大家按一個東西,就可以對所有的事情做決定,跟現實脫離太遠」,暗批對手柯文哲的「i-voting」政見。

否認暗指柯文哲

會後媒體詢問,暴民政治是否暗指柯文哲?連戰連忙否認說,他沒有這個意思,他是在講學術上的東西,「沒有講到任何人」。

柯文哲受訪時笑說,「不會啦,不要對號入座,人家沒講你,何必自己去對號入座。」

連戰說,法國大革命時實行巴黎公社,是直接民主,沒有代議政治,完全訴諸民粹,所以有「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這名言。他話鋒一轉說,「暴民政治不是今天我們要的,尤其是台北市,需要直接民主」,若大家按一個東西,就能決定所有事情,「花樣很翻新,現在電腦、網路一按,大家就什麼事情來作決定,但責任呢?過程呢?」

連戰還說,網路發展是一個很可怕的方向,他不是要批評任何媒體,但希望年輕人能實際去了解、接觸國際與兩岸情勢,跳出狹隘的思維模式,心胸要開闊、目光要遠大,不要拘泥在狹隘的模式當中。

連戰說,北市是地方性的選舉,但接觸到的問題,卻是政黨政治還需不需要存在,代議政治是不是還要繼續實行,「這是非常奇怪的事情」。他說,沒有政黨政治,民主政治恐怕只是空談,就是一黨獨裁的、民粹的,有很多例子,但不希望台灣走上這樣子一條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