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星期天/決戰中台灣 國民黨拚三席全上

國民黨昨在台中市舉辦黨慶大會,黨主席馬英九(前排左五)率領副總統吳敦義(前排左六)、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彰縣長候選人林滄敏及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等人啟動推桿,象徵推動中彰投美好時代巨輪。(記者廖耀東攝)

國民黨昨在台中市舉辦黨慶大會,黨主席馬英九(前排左五)率領副總統吳敦義(前排左六)、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彰縣長候選人林滄敏及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等人啟動推桿,象徵推動中彰投美好時代巨輪。(記者廖耀東攝)

2014/11/24 06:00

〔記者張菁雅、俞泊霖/台中報導〕九合一選前黃金星期天,國民黨固守中台灣,昨在台中市舉行「團結中彰投,再接再厲」一二○週年黨慶大會,黨主席馬英九與中彰投縣市長候選人胡志強、林滄敏、林明溱共同出席,一起拉抬選情,但馬在介紹林明溱時,口誤稱「林滄敏」,經台上其他人提醒,才發現不對,趕緊改口為「林明溱」。

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 馬再口誤稱「林滄敏」

警方計現場約一萬餘人,不過活動才一半,三縣市長候選人還沒上台,馬英九也還沒談話,群眾就逐漸成團離去,理由是「怕塞車」、「出不去」,最後馬英九率隊高唱「團結就是力量」時,出口更是擠爆。

由於前晚發生黑島青成員向馬丟橘子抗議事件,因此現場除國安人員,還部署霹靂小組,警政署長王卓鈞、中市警局長邱豐光等人也到場坐鎮,但陳抗人士轉往其他地點,場外秩序平和。

馬致詞時說,他看到中彰投三縣市團結,相當感動,十六年前他擔任台北市長時,當時台北縣長是蘇貞昌,他想推動與北縣合作,唯一成功的是在淡水河橋頭取締酒駕,直到下一任台北縣長周錫瑋上任,台北市才與台北縣簽訂行政協定,並一直沿用到現在。

馬指出,國民黨執政六年來,每年補助台中市五百零二億元,民進黨時代每年僅補助二百七十一億元;國民黨每年補助彰化縣二百四十五億元,民進黨每年補助一百七十一億元;國民黨每年補助南投縣一百六十三億元,民進黨一百一十一億元;國民黨更重視地方,比前任政府更慷慨,投資更大方。

胡稱已在三壘 籲選民以智慧揮出全壘打

胡志強表示,國民黨提名的里長候選人已在一壘,議員候選人在二壘,他和林滄敏、林明溱在三壘,只要選民在十一月廿九日以智慧揮出全壘打,就可以滿壘得分、紅不讓。

胡志強又說,過去七年,中彰投合作程度是全國第一名,一起辦花展、行銷農特產,還一起赴港澳、中國賣東西;三縣市首長每三個月就召開一次經發平台,未來自經示範區也由中彰投一起推動,共同帶動繁榮。

大會最後,馬英九與胡志強、林明溱、林滄敏一同啟動「中台灣時代巨輪」,強調唯有讓中彰投三位國民黨候選人當選,才能讓中台灣美好未來持續轉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