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市府路改經國路 柯:蔣不會贊同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中)表示若當選,市府路將改名經國路。(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中)表示若當選,市府路將改名經國路。(記者張嘉明攝)

2014/11/23 06:00

連:緬懷先人的奮鬥

〔記者陳彥廷、盧姮倩、邱紹雯、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競選總部昨舉行 「挺台北、挺FTA、挺勝文」大遊行,為鞏固藍軍選票,連勝文在出發前向群眾演說時宣布,未來如果擔任台北市長,要把台北市政府前的「市府路」,改名為「經國路」。對手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回應表示,心目中的蔣經國很討厭這種官場文化、馬屁文化,「就算蔣經國在世也不希望這樣」。

連勝文昨遊行出發前表示,前一陣子「有人」提過,台灣很多地方有「中正路」、「經國路」是很可恥的事,他站在遊行集合點台北市府前廣場突然想起來,他應該要做的就是踏著前人所立下的基礎,向前邁進,緬懷先人為我們奮鬥的遺跡持續努力,因此,他宣布未來擔任市長,要推動「市府路」改名為「經國路」,讓全世界知道這不是拍馬屁,而是緬懷先賢努力奮鬥。

柯:舊路不要這樣搞

柯文哲昨回應,要是他,對於舊有道路不會這樣搞、製造麻煩。新開道路若民眾真有需要一條「經國路」,或許還有可能,但舊有的路絕不會硬是去弄那些東西,那是製造大家的麻煩。

他也說,就算蔣經國在世也不希望這樣,他心目中的蔣經國是很討厭這種官場文化、馬屁文化。因此,柯文哲也進一步公開宣示,以後當市長,所有建築物一定不會留有「柯文哲」的題字,「只有建築師可以留名字,其他人都不能留名字」。

連勝文昨晚在「挺到底」造勢大會演說時也激動表示,這次選舉可以看到台灣選舉當中所有最惡質的方法被發揮得淋漓盡致,「如果被網路霸凌的是你的家人,你有甚麼感受?如果你妻子被人威脅要潑硫酸,你會不會害怕憤怒?」

連勝文也再度激動提及四年前槍擊案說,雖然這次選戰中遇到很多挫折,但是「子彈都從我頭上打過了,我怎麼會怕這些明槍暗箭、冷嘲熱諷呢?」說到此,他一度激動哽咽落淚,不僅台上的妻子蔡依珊紅了眼眶,坐在台下的母親連方瑀也頻頻拭淚。

會後連勝文受訪說,他們在過去一年受了非常多的委屈,下午在市政府集合時,看到這麼多人,多到他們無法想像的人都來支持、鼓勵他們,內心非常激動,他很感謝大家的鼓勵與愛護。

連勝文父親、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受訪時則說,連方瑀想到兒子奮鬥、努力的過程,「任何的母親都會這樣子(指流淚)」。

把北市府前的市府路改名為經國路?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表示,他心目中的蔣經國很討厭這種官場文化、馬屁文化。(記者叢昌瑾攝)

把北市府前的市府路改名為經國路?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表示,他心目中的蔣經國很討厭這種官場文化、馬屁文化。(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