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晚會遭嗆 挺連民眾追打抗議者

總統馬英九(左三)、北市長郝龍斌(左二)昨出席北市中正區造勢晚會,為黨籍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右三)站台。(記者陳志曲攝)

總統馬英九(左三)、北市長郝龍斌(左二)昨出席北市中正區造勢晚會,為黨籍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右三)站台。(記者陳志曲攝)

2014/11/22 06:00

〔記者盧姮倩、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昨晚於萬華南機場夜市舉辦「中正區團結愛國之夜」,近三十名華隆自救會、國道收費員成員在場外高舉「只顧選舉,不顧勞工」的布條抗議,警方部署近百名警力待命,但仍有部分國道收費員混入現場抗議,其中一名挺國道收費員年輕人被挺連民眾呼巴掌、流鼻血,打到坐地。

華隆自救會、國道收費員成員指控,馬英九為了選舉利益考量,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發放制度都可轉彎,卻無視勞工權益,高喊:「馬總統!面對勞工!面對國道收費員。」部分國道收費員成員頭綁「絕食」布條,並改編知名台語歌曲「雨夜花」,批評馬英九只顧連勝文的前途,卻讓他們的前途失去光明。

自救會嗆馬 與警爆推擠

連勝文、馬英九接連上台演說時,抗議者不斷向馬喊話,因一名抗議成員欲穿越層層警力,回到抗議隊伍中,遭警方圍成人牆阻擋,雙方爆發推擠衝突,二、三名國道收費員被推擠跌倒,所幸無人受傷。

馬英九演說時,有國道收費員先混入舞台旁嗆聲。馬立刻說,我們是民主法治社會,任何人自由以不侵犯他人自由為原則,沒有法治就沒有民主,希望大家尊重別人發表意見機會,反對暴力干擾、唯我獨尊態度,大家應該學會尊重別人,台灣是民主社會,不容許別人干預言論自由;接著馬帶頭高喊:「警察加油!」

會後,連勝文也說,這世界不是聲音大就是對,少數人可以阻擋多數意志嗎?若不出來投票,以後就是這種人主導台灣,你們允許嗎?出來投票讓他們看看沉默多數心裡在想什麼。

晚會九點結束,連勝文下台與民眾握手,挺國道收費員的廖小姐進入人群中,並當面對著連勝文問:「你有聽過國道收費員嗎?」接著衝突就發生,有激動挺連民眾作勢要攻擊廖小姐,還有阿嬤痛罵:「白目!快滾出去,這是誰的場?」只見廖小姐左臉有傷痕,流鼻血。

廖小姐受訪說,她被後方民眾拉扯頭髮,打到坐地、呼巴掌,臉上佈滿抓痕,還流鼻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