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有高人罩著… 北監電腦教室 王令麟當總裁辦公室

台北監獄人員爆料,指東森國際前董事長王令麟數月前在晚點名時鬧房,舍房主管上報後,王沒被處分、反而主管被調走,讓基層同仁都看不下去,直呼沒看過這麼囂張的受刑人。(資料照)

台北監獄人員爆料,指東森國際前董事長王令麟數月前在晚點名時鬧房,舍房主管上報後,王沒被處分、反而主管被調走,讓基層同仁都看不下去,直呼沒看過這麼囂張的受刑人。(資料照)

2014/11/18 06:00

鬧房沒事 管理員反被調職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檢調持續查辦獄政史上最大貪瀆弊案,台北監獄人員昨天爆料,指北監為東森國際前董事長王令麟量身開辦「多媒體電腦創作班」,王竟把電腦教室當成「總裁辦公室」;且數月前王在晚點名時鬧房,舍房主管上報後,王沒被處分、反而主管被調走,足見王真的有「高人罩著」,連管理員也吃癟!

這名北監人員指出,王令麟去年底入獄,累進處遇快速編入二級,可以報請假釋,日前也獲得北監初審通過,這一切都有高人在幕後操盤。

獄方為他 量身開辦電腦班

爆料者指出,王令麟到北監,上頭早就「鋪梗」,監獄內的宏德補校原本只有初中部與高中部各有一名雜役,獄方卻為王令麟量身打造開設「多媒體電腦創作班」,將他安排進學生隊,順理成章成為電腦班雜役。

由於電腦班有專門的電腦教室,獄方還安排了多名精通電腦的受刑人進入學生隊供王令麟使喚,電腦教室也成了他的「總裁辦公室」,在這裡批閱集團公文;外傳電腦班的開設經費,就有王令麟事業體系的資金。

下屬分批來探監 實為上奏

爆料者說,王令麟累進處遇編入二級後,每週二、五都可以會面,他旗下的幹部就分別前來,「名為探監,實為上奏」。此外,王令麟每星期還有二次的律師接見,更幾乎都有二次特別接見,王令麟每每在特別接見後,手上就拎著一大疊的文件返回,上頭還交代「不用多檢查」,應該就是他事業集團的上奏公文。

王令麟的舍房也特別安排,原本可以住五、六人,獄方只安排二至三人,讓王可以舒服睡覺。

據指出,王令麟在獄中特權多,連舍房主管也看不在眼裡,數月前晚點名,王令麟與陳姓主管爆發口角,陳當下開出「違規懲罰單」,不料往上呈送卻沒下文,反而是陳被調職,讓基層同仁都看不下去。

據了解,檢調曾監聽到一段「找人修理管理員」的對話,目前仍在調查釐清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