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U世棒賽 台灣完封射日奪冠

21U世界盃棒球賽冠軍戰,即將旅日的郭俊麟先發7局無失分,是台灣隊奪冠頭號功臣。(記者林正堃攝)

21U世界盃棒球賽冠軍戰,即將旅日的郭俊麟先發7局無失分,是台灣隊奪冠頭號功臣。(記者林正堃攝)

2014/11/17 06:00

9:0大勝 郭俊麟大功臣

〔記者林三豐/台中報導〕在近九千球迷加油助威下,台灣健兒在21U世界盃棒球賽冠軍戰壓著日本隊打,即將旅日的郭俊麟先發七局無失分,打線也狂敲十三支安打,以九:○大勝日本隊,相隔十三年再次在自家舉辦的成棒國際賽把金盃留在台灣。

郭俊麟剛與日職西武獅簽約,業餘生涯最終戰力投七局,只被敲四支安打,送出六次三振,是奪冠頭號功臣,賽後再次激動落淚,總教練郭李建夫盛讚:「郭俊麟投得太好了,安定軍心,隊友也用棒子回饋他。」

郭俊麟自認狀況不理想,但滑球投得很好,搭配變速球的效果不錯,沒設定要投幾局,只想盡量壓低失分,隊友也以火力相挺,投起球更安心。

台灣隊從預賽起七連勝,複賽最後一戰敗給日本,昨天成功復仇,郭李表示,預測對方會派左投,棒次有調整,把左打分散開,他以「狠將」形容這批球員,「對手已流鼻血,我們再補一拳,不給任何機會」。

日本隊動用六任投手,先發森雄大與第二任橫山雄哉分別是樂天金鷹二○一二年與阪神虎今年第一指名,都擋不住台灣隊的攻勢。

「台灣隊長」楊岱均單場四安、兩打點,賽後高舉國旗帶領球隊繞場,對著球迷大喊:「我們寫下歷史了!」他表示,冠軍戰不管表現好壞都要享受比賽,但一定要贏。

首屆21U世棒賽 金盃留台

郭李在一九九二年巴塞隆納奧運兩度擊敗日本,為台灣隊奪得銀牌,首次執掌國家隊兵符就奪冠,他笑說:「開心的心情不一樣,現在比較不好意思表露。」

台灣隊前次在國際賽擊敗有職棒球員助陣的日本隊是二○一○年洲際盃,前次完封是去年東亞運,提前七局以十:○扣倒,也是繼二○○一年亞錦賽後,再次把金盃留在台灣。

21U世界盃兩年舉辦一次,今年在台灣是第一屆,下一屆在二○一六年由墨西哥主辦。

21U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昨天以9:0大勝日本隊拿下冠軍,把第一屆的金盃留在台灣,球迷興奮地拋下彩帶慶祝,球員衝進場內盡情歡呼。(記者林正堃攝)

21U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昨天以9:0大勝日本隊拿下冠軍,把第一屆的金盃留在台灣,球迷興奮地拋下彩帶慶祝,球員衝進場內盡情歡呼。(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