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長坦承 不知細節// 中韓FTA衝擊 馬政府瞎掰

中韓將簽署FTA,對台灣貿易影響多大?經濟民主連合集合多個公民團體舉行記者會,痛批馬政府衝擊評估數據「鬧三胞」、數字三級跳,完全禁不起檢驗,律師賴中強(中)要馬政府不要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威脅、恐嚇台灣人民。(記者陳志曲攝)

中韓將簽署FTA,對台灣貿易影響多大?經濟民主連合集合多個公民團體舉行記者會,痛批馬政府衝擊評估數據「鬧三胞」、數字三級跳,完全禁不起檢驗,律師賴中強(中)要馬政府不要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威脅、恐嚇台灣人民。(記者陳志曲攝)

2014/11/14 06:00

〔記者鍾麗華、邱柏勝、蘇芳禾、邱燕玲/台北報導〕中韓將簽署FTA(自由貿易協定),馬政府被批誇大衝擊數據,且相關數據還「鬧三胞」;經濟部長杜紫軍昨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坦承,中國及韓國至今未對外公布協議細節,經濟部是以所有工業產品自由化效果來評估。

難道經濟部的評估數據竟是「抓瞎」?公民團體「經濟民主連合」痛批,馬政府的衝擊數據完全禁不起檢驗,擺明就是刻意威脅、恐嚇人民,為的是加速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及服貿協議通過。

數字3級跳 恐嚇影響達6500億

中韓本月十日宣布完成FTA實質談判,經濟部立刻宣稱對台灣影響相當嚴重,還搬出數據佐證,但相關數據卻鬧三胞︰包括杜紫軍表示,台灣GDP將降低○.五%,相當於每年二十四億美元(約七三五億台幣);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強調,三到五年內影響金額達兩千六百億到六千五百億台幣;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則說,影響金額達三十一.六億到八十四.二億美元(約九六七億到二五七七億台幣)。

對外界質疑馬政府誇大數據,財政部長張盛和昨赴立法院備詢時堅稱,「政府沒有必要恐嚇人民,事實擺在眼前」;但杜紫軍卻坦承,由於中韓尚未公布協議細節,經濟部是以所有工業產品自由化效果來評估。他並強調,兩岸談判被質疑黑箱,其實中國、韓國也是黑箱,所有國家貿易談判也是黑箱作業,沒有簽時不會有人知道結果。

公團:數據誇大 禁不起檢驗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則痛批「不要扯黑箱!」他指出,中韓去年九月進行第七輪談判時,已發布資訊,確立二十年後,達到八十五%的進口貿易額零關稅的目標;但經濟部所有評估報告,卻以「百分百、立即降為零關稅」,以誇大不實的數據來欺騙國人,在評估時就知道是錯誤的,卻還刻意威脅、恐嚇人民。經濟部三個版本的衝擊數據、數字三級跳,完全禁不起檢驗。

賴中強指,即便兩岸貨貿協議尚未簽訂,去年台灣輸往中國的產品貿易額已六十九%零關稅;在中韓FTA生效的第一年,台灣輸往中國貨物零關稅比率還比韓國高二十五%,而協議生效二十年後,韓國輸往中國貨物零關稅僅比台灣高十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