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 / 最後一夜的盤算

2014/11/13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十一月二十八日,是九合一選舉的最後一夜。被馬中央視為關鍵戰役的首都之戰,當夜要如何安排,已經出現內部矛盾。連營希望馬英九參加遊行後即轉赴台中「救胡」,不要在最後一夜上連勝文的台,但是馬英九已經決定既要參加台北市的遊行,也要上台講話,讓若干輔選人員私下「譙到沒力」。

連勝文的最後一夜,原本的規劃是王金平與郝龍斌聯手拉抬。對於馬的堅持參與,國民黨持保留立場者認為:馬已經看壞選局,因此開始在佈選後的局。積極投入,意味使盡力氣,未來不應歸責於他,要求交出黨主席。敗選出於候選人品牌問題,何況黨內初選時,連並非其屬意支持的對象。反之,倘若逆轉勝,則是馬臨門一腳之功。國民黨嫌隙的白熱化,好似煮開的壺嘴,蒸氣直冒。

連戰護子心切,看到上不來的民調數據,不敢置信,曾經驚呼:「這怎麼可能」。甚至埋怨周邊人:「當初是你們要他選,說一定贏的,你們要負責。」老父出馬,確實抓到重點,砲轟「大環境」不佳。這「大環境」的負責人,已經有團體出面要他雙辭總統與黨主席。令人回憶起二○○○年大選前夕,連系大將徐立德放話要求李登輝辭黨主席以提振選情的往事。歷史,似乎總是不乏重演的機會,這是權力與人性的最幽微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