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放棄綠卡:要醫台灣人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日出席「及時問題回報.打造友善台北」記者會時,回答媒體有關他是否擁有美國綠卡問題。(記者王敏為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日出席「及時問題回報.打造友善台北」記者會時,回答媒體有關他是否擁有美國綠卡問題。(記者王敏為攝)

2014/11/13 06:00

父代申請 當住院醫師時就放棄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壹週刊昨爆料,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妻子蔡依珊擁有加拿大國籍,使候選人國籍也引發關注。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曾說過全家沒綠卡,他昨被問到放棄綠卡的過程時說,當年是他父親幫他申請綠卡,但台大醫學系畢業後告訴父親,他才不要去美國,「我如果當醫生要醫台灣人,不要醫美國人」,因此他擔任台大住院醫師時,親自到AIT填放棄綠卡申請的切結書。

柯說,因為二二八事件,叔伯與姑姑等長輩都去美國,而他的叔伯也替他父親申請綠卡,父親盼他一起赴美,因此也想幫他申請。但他跟父親說他不想去美國,父親回說:「我是因為你才去申請綠卡的,你不要去,我就放棄」,且申請綠卡要定期赴美,他父親曾在美國海關受刁難,因此就簽了放棄聲明書。

至於弟妹是否有綠卡?柯說,他弟弟大學畢業就赴美,住了廿年才返台,他猜想弟弟應該有美國籍。

媒體問及連勝文認為台灣教育不好想把小孩送出國,柯則說,「不要批評人家啦!」他是讀公立小學,從沒上過補習班,唯一去補習班一次,是因為第一名有獎品才去參加模擬考,他小孩也都讀公立小學。柯說,(連的)小孩要送去哪裡唸書是別人的選擇,當然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