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轉選舉運動」票選╱政治鴨霸家族 連家居首

2014/11/12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將屆,「翻轉選舉運動」為凸顯台灣選舉長期被家族政治與地方派系壟斷,昨公布十大政治鴨霸家族票選結果,前三名依序分別是台北連戰家族(連戰之子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桃園吳伯雄家族(吳伯雄兩個兒子吳志揚與吳志剛分別參選桃園市長、台北市議員)、第三名是台中顏清標家族(顏清標女兒顏莉敏參選台中市議員)。

連戰推國共合作引發民眾疑慮

對於連戰家族被票選為十大政治鴨霸之榜首,總票數八百四十五票,翻轉選舉運動發起人賴中強說,票選時列出連戰家族的爭議有兩點,一是家族財產來源不明,連戰之父連震東在戰後由國民政府派來台灣接收日產,接收過程引發爭議;其次是連戰過去幾年推動國共合作引發民眾疑慮。對此質疑,歡迎連勝文與他們對話。

翻轉選舉運動除公布十大政治鴨霸家族票選結果,同時也公布這次九合一選舉代表該家族參選者。第四名是新北高育仁家族(高育仁女婿朱立倫參選新北市長)、第五名花蓮傅崐萁家族(傅崐萁及其妻徐榛蔚同時登記選花蓮縣長)、第六名是雲林張榮味家族(張榮味胞妹張麗善參選雲林縣長)、第七名中和張慶忠家族(張慶忠的太太陳錦錠參選新北市議員)。

第八名是基隆張通榮家族(張通榮之子張淵翔參選基隆市議員)、第九名台南吳健保家族(吳健保之子吳禹寰參選台南市議員)、第十名則是花蓮魏嘉賢家族(魏嘉賢參選花蓮縣議員,魏嘉賢兩個胞弟魏鈺晟、魏嘉彥都參選花蓮市市民代表)。

賴中強:凸顯家族政治壟斷選舉

賴中強說,翻轉選舉運動是要凸顯台灣選舉長期被家族政治與地方派系壟斷,民主社會任何公民都有權利在選舉時表達支持或不支持的對象,他們所提出的批評都禁得起檢驗,歡迎上述家族的相關候選人勇於回應。

為改革上述現象,賴中強說,未來將拜會各政黨,呼籲在地方議會設置政黨比例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