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立明:柯可拿80萬票勝選

柯文哲陣營總幹事姚立明昨大膽預估,柯文哲大選可拿八十幾萬票。(記者涂鉅旻攝)

柯文哲陣營總幹事姚立明昨大膽預估,柯文哲大選可拿八十幾萬票。(記者涂鉅旻攝)

2014/11/10 06:00

北市藍綠板塊變動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首場電視辯論落幕,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不僅辯論表現獲好評,媒體民調仍居上風。柯陣營總幹事姚立明昨公開演說時更大膽分析,由於近八到十年,北市原「五十五比四十五」的藍綠板塊出現變動,加上柯年輕人支持度壓倒性贏對手連勝文,他推估,柯可拿八十餘萬票,連只能拿六十餘萬票,即柯可以贏連廿萬票。

連營批︰姚立明太狂妄

對於姚立明的分析,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批評,選民還沒把票投進票箱,姚立明就如此驕傲、狂妄,若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不是就眼高於頂,相信選民不樂見這種事情發生。

姚立明說,北市選戰傳統藍綠板塊為五十五比四十五,如以總投票數一百五十萬票計算,藍、綠將分別拿八十二萬、六十七萬票左右。國民黨認為,連勝文支持度不到卅%,但只要額外拿下廿%支持度就可勝選;反觀柯文哲難突破四十五%綠營支持度「天花板」。

姚︰北市20到29歲族群20萬票 八成挺柯

但姚認為,台北市藍綠板塊在過去八到十年,出現很大的變動。如以總投票數一百五十萬票計算,北市廿到廿九歲的年輕族群將有廿萬票,這些人十年前還沒有投票權,因此不在過去藍綠版圖計算之內。而根據民調,如今這些人八十%挺柯、廿%挺連,如化成選票,意指柯拿十六萬票、連拿四萬票。

姚接著說,過去八到十年,也有一批人離開人世,而這些人多半為藍軍支持者。因此,姚大膽預估,柯將拿八十幾萬票,連只能拿六十幾萬票,「他們(國民黨)喊藍軍團結就贏了,我們就迎接一一二九的勝利。」

但姚立明講完這段分析後,似乎也覺得講得太過頭了,隨後說「我們不能講我們領先,要把每天當第一天,繼續努力廿天。」

台北市長選戰首場辯論會落幕後,媒體也紛推出最新民調。「蘋果日報」昨民調顯示,柯文哲支持度為五十五.六八%,連勝文支持度為卅三.一五%;另「TVBS」民調顯示,柯文哲支持度四十五%,連勝文為卅二%。

但柯文哲說,民調看看就好,還是要盡力衝刺。連勝文表示,他不清楚媒體民調如何,但有信心能夠在逆境中得勝。

另外,柯文哲今將公布第二波、即八到十月競選經費。至於原定近期公布的柯營市政顧問團召集人名單,因日前遭蔡正元揭露後,柯文哲昨坦言競選步調遭打亂,但已開始做補救措施,仍盼選前能公布。

連勝文陣營競選總幹事蔡正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連勝文陣營競選總幹事蔡正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