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扣押頂新財產 謝長廷將發動連署

謝長廷(左二)要求政府扣押頂新財產。(記者邱奕統攝)

謝長廷(左二)要求政府扣押頂新財產。(記者邱奕統攝)

2014/11/02 06:00

〔記者邱奕統、蔡穎/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天到桃園輔選時表示,政府追殺柯文哲有無逃漏稅,但對頂新黑心油嚴重傷害全國人民健康,卻毫無作為,將發動連署,要求政府立即扣押頂新集團財產,並提撥基金為全民健檢,如有問題就得負起醫療責任與成立食安基金代位求償等。

謝長廷說,頂新黑心油攸關全民健康,之所以要求政府扣押頂新財產,是因頂新集團背後都是外資、法人代表,個人難以抗衡,唯有公權力介入才能執行財產扣押。

他表示,民眾會吃到黑心油,是因政府未善盡把關責任,政府應主動提撥專款為所有人民健檢,若檢查有問題,也要負起醫療責任,且這兩項要求都不應造成人民額外負擔;至於黑心油後續的賠償問題,政府也要負起代位求償責任,不能推給人民自行求償。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約在兩週前接獲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的求援電話,隔天他便表示:「若經費來源不乾淨不會幫忙。」本週三更正式指出,頂新集團的食安革新委員會「資金不正當」,中研院不會幫忙;儘管如此,尹衍樑一通短短一分鐘的求援電話,仍成為他揮之不去的煩惱。

中研院昨歡慶南港院區成立一甲子,舉辦一系列院區開放參觀活動,院長翁啟惠在回顧院區歷史時,看到自己與尹衍樑的唐獎合照被放上看板,不禁感嘆:「現在都把我的照片跟食安搞在一起了。」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昨在回顧院區歷史時,看到自己與尹衍樑的唐獎合照被放上看板。(記者蔡穎攝)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昨在回顧院區歷史時,看到自己與尹衍樑的唐獎合照被放上看板。(記者蔡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