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檢提訊後 魏應充濕褲襠惹猜疑

魏應充昨天提訊後還押彰化看守所,步出法警室時,其褲襠濕了一片,引人側目。(記者湯世名攝)

魏應充昨天提訊後還押彰化看守所,步出法警室時,其褲襠濕了一片,引人側目。(記者湯世名攝)

2014/10/28 06:00

〔記者湯世名、楊雅民/綜合報導〕彰化地檢署偵辦頂新黑心油案,廿七日提訊在押被告魏應充,魏應充在偵訊結束還押彰化看守所時,被發現褲襠竟然濕了一大片,一度傳出是檢方偵訊時提出不法證據讓魏嚇到尿褲子,還有人質疑他又在「演」,希望藉此獲保外就醫,不過檢方澄清,應是魏戴著手銬小便時不慎尿濕褲子或洗手時不慎弄濕褲襠。

彰檢昨天上午除提訊魏應充,還提訊在押的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下午則提訊在押的頂新代理董事長陳茂嘉、頂新前總經理常梅峯、頂新屏東廠長曾啟明、頂新屏東廠品管組長蔡俊勇四名被告召開偵查庭,這也是六名被告被羈押禁見後,首度同時被提訊,顯示全案將在近日內偵結起訴。

魏推責給幹部 六被告訊後還押

彰檢昨天就頂新涉及逃漏稅訊問魏應充,檢方認為頂新與下游廠商交易油品時涉嫌漏載、虛載交易紀錄,前者為有交易之實,公司帳冊上卻沒有這筆交易紀錄,後者則是與下游廠商交易時要求對方不開發票,再「以高報低」來逃漏稅,藉此讓公司獲利,不過魏應充一概否認,仍辯稱「公司與廠商交易都是由幹部執行,我根本不知情」,否認指示逃漏稅,把責任都推給其左右手陳茂嘉、常梅峯。

民眾懷疑又在「演」 想保外就醫

檢方偵訊到近午結束,魏應充神情緊繃、戴著手銬步出彰檢法警室準備還押看守所時,他的藍色囚褲褲襠竟濕了一大片,有一說是魏在檢方偵訊時因檢提出其涉案證據,讓魏緊張當場尿褲子,質疑他的攝護腺是否有問題,另有人則質疑他否又在「演」?希望能藉此獲得保外就醫的待遇。

彰檢表示,魏於羈押期間除了血壓稍高外,其他方面都很正常,攝護腺方面並無問題,應是銬著手銬小解,不小心尿到褲子上,或是洗手時不小心弄濕褲襠。

律師:如廁洗手沾濕 絕非尿褲子

魏應充的辯護律師余明賢表示,魏上午出庭一切正常,並無受驚嚇情況,庭訊後也無異狀,且他下午辦理律見時,也未察覺魏有不適之處,應是魏戴手銬雙手不便,在如廁、洗手時不慎沾濕褲子,絕非尿濕褲子。

楊振益昨仍供稱是魏應充下指令由常梅峯及陳茂嘉向他購買飼料油,惟常、陳二人則推稱他們完全是按照公司平時購油程序作業,絕無涉及不法;曾啟明、蔡俊勇也辯稱完全是按規定製油,其它都不知情,訊後全部還押看守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