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品頻中鏢 戴勝益終於紙上道歉/消基會批沒誠意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4/10/19 06:00

〔記者王憶紅、陳炳宏、蘇金鳳/綜合報導〕食安風暴中,旗下產品二度中箭的王品董事長戴勝益,日前透過在商業周刊的專欄,向消費者的食安問題在紙上道歉了。戴勝益表示,已盡力做好把關,但仍有疏漏,「是我們做得不夠好」。消基會批評戴勝益紙上道歉,實在太沒誠意了!

擁有十四個海內外品牌的王品集團,九月爆出旗下曼咖啡使用強冠餿油做番茄湯,近期則是王品牛排、西堤、陶板屋、藝奇新日本料理有四產品使用正義香豬油。

九月份爆發強冠使用餿水油案時,台中市衛生局前往王品總部稽查,員工卻說沒有使用豬油,讓衛生局認為王品有隱匿之虞,曾一度揚言開罰,戴勝益當時人在國外。

十月八日爆發正義油品染飼,台中市衛生局前往王品稽查,但王品卻以旗下品牌及餐點太多要清點為由,直到九日才通報,讓衛生局相當不高興,戴勝益則未出面。

食安風暴以來 一直神隱

雖然台中市衛生局認定王品二次都有主動通報及下架,因此最後並未開罰,戴勝益則在紙上對國人道歉。在二度中鏢下,王品日前已跌下觀光股王寶座。

戴勝益在商業周刊專欄中表示,王品集團使用到問題油品,除對出問題的上游廠商感到痛心疾首,也必須對王品的消費者說,真的非常抱歉,「我們做得不夠好」,他說,全年送交專業機構檢驗的食材品項約四百種,並建立「二階物料來源追溯表」,並定期訪廠,但仍有疏漏。

戴勝益說,為保障消費者安全,王品將與國外油脂大廠簽訂長期合約,也將食安部擴大為獨立部門。

對於戴勝益透過商業周刊道歉一事,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批評,「太沒誠意了」,真想呼籲消費者抵制一下。

雷立芬表示,王品集團從去年瘦肉精事件以來,對食安事件回應態度都不是很好,從道歉到理賠,都沒辦法讓消費者感受到誠意,像最近黑心油事件,戴勝益不但選擇神隱,且沒有提到退費相關賠償措施。

雷立芬說,王品對於原料掌控並未做到嚴格管理,再加上王品也是上市公司,戴勝益應向社會大眾道歉。

她質疑,透過周刊道歉也不算是道歉,搞不好那篇文章還是周刊代筆,類似花錢登的廣告。

(資料照)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