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懷疑// 頂新進越南飼料油 冒稱食用油

2014/10/11 06:00

屏東廠區 358噸豬油查封

〔記者吳為恭、何玉華、謝文華、楊雅民/綜合報導〕飼料豬油持續發威,知名大廠桂冠和義美昨都中鏢!衛福部更懷疑頂新製油直接從越南進口飼料油,卻冒稱食用油,已查封頂新屏東廠區兩大槽三五八噸豬油。

食藥署九日接獲駐越南代表處電報轉知越南工商部回覆,頂新自越南進口的油品僅能作飼料用,進口報關卻是以食品號列申報。頂新則指該越南公司於出口文件上載明「適合人類使用」,並經越南公證行取樣檢驗認證,進口時更經食藥署查驗合格,核發許可通知。

「有如強冠買廢油翻版」

官員指出,頂新向越南買到飼料油的情況,有如強冠向香港金寶運買工業廢油的翻版。昨已命頂新自越南進口油品均暫停作業及販賣。

另外,彰化縣衛生局昨天追查正義下游資料,發現榛紀食品今年曾向正義進貨「工廠用香豬油」(預防性下架產品)與「維力香豬油」等問題油,義美委由榛紀代工生產的原味豬肉鬆(二百克裝)就是「中彈」食品之一。

此外,榛紀也為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代工生產純豬肉酥(二百克裝)、芝麻海苔豬肉酥(二百克裝)、豬肉酥(二百克裝);代工江醫師魚舖子的香醇豬肉酥(二百三十克裝);代工一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心苔酥(一.八公斤裝)。

義美、桂冠 沾到黑心油

榛紀食品表示,相信大廠品牌,才會用正義油品,沒想到受波及,既驚訝又無奈,將向正義求償。榛紀食品是卅年食品廠,其生產的「鳳梨田100%純鳳梨酥」曾在二○一二年獲選為彰化縣十大伴手禮。

義美董事長高志尚表示,榛紀食品是專業做肉鬆的,並非為了省錢而用便宜的油;他反批正義市占率逾四成,頂新內控出了問題,造成市場困擾,應該好好檢討。江醫師魚舖子負責人江守山表示,正義出事後就立即下架兩千多罐、損失六百多萬,民眾可憑發票或產品退費,並多退廿%。以後不再找外面廠商加工。

桂冠昨天亦向新北市衛生局通報,使用正義香豬油及酥油製成「卡好蔥油派」、「卡好蔥油捲餅」、「魚子球」、「鮭魚球」及「銀絲卷」,共計五種品項。桂冠食品處長黃淳仁表示,凡是上述商品保存期限在二○一五年九月九日以前者,皆可至原購買通路辦理退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