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逾40大城 串聯挺佔中

香港人民爭普選的「佔中」運動,已成為國際社會矚目的焦點,全球各地包括紐約、舊金山、倫敦、巴黎等逾四十座城市,均舉辦聲援香港佔中的活動,讓港人知道他們在爭民主的道路上並不孤單。圖為紐約時報廣場。(法新社)

香港人民爭普選的「佔中」運動,已成為國際社會矚目的焦點,全球各地包括紐約、舊金山、倫敦、巴黎等逾四十座城市,均舉辦聲援香港佔中的活動,讓港人知道他們在爭民主的道路上並不孤單。圖為紐約時報廣場。(法新社)

2014/10/03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全球各地持續舉行聲援香港「佔中」的集會活動,包括紐約、舊金山、波士頓和芝加哥等四十座美國城市,以及英國倫敦、法國巴黎、澳洲墨爾本、菲律賓馬尼拉等地,都有數百到數千人不等,帶著雨傘聲援又稱「雨傘革命」的佔中活動,以實際行動力挺香港。

美各大名校學生響應

在紐約,約三百五十名學生一日晚間帶著雨傘在時報廣場集合,他們高喊「香港,撐下去」等口號,聲援佔中行動。

二十二歲、從香港到紐約唸書的魯伯斯說:「這會是場漫長的戰役,但我希望香港人撐下去,繼續為權利奮戰」;在香港土生土長、主辦此次紐約集會的溫同學則說:「我生在香港,沒有投票的權利,那種情況應該結束。那讓人無法接受。」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稍早有學生發放傳單和黃絲帶聲援,舊金山的中國城也有數十人高舉「你們不孤單」、「團結為民主」的標語示威。

籌辦柏克萊活動的二十歲賴姓女學生說:「我們覺得許多美國人不是真正了解香港發生的事。他們可能知道有抗議與行動,但不知道為何而起。」參與舊金山示威的程姓學生則表示,學生們非常平和,也做了許多成年人做不到的事,政府卻沒用非常成熟的方式回應。

臉書活動頁面也鼓勵大家穿黃衣參加行動力挺香港,目前已有超過三萬七千人願意參與,其中不乏哈佛、耶魯、布朗和密西根州立大學等名校學生。

中國駐英使館被抗議

倫敦也有約兩千人參與類似的活動,市中心波特蘭街的中國駐英使館外,民眾高舉黑色或黃色雨傘力挺佔中。其中一個標語寫著:「你無法殺掉我們所有人」,還有示威者呼籲英國首相卡麥隆「伸張民主」,向北京當局施壓。

英格蘭北部的曼徹斯特,有約兩百人在市中心亮起智慧手機抗議北京。菲律賓也有約五十人聚集在首都馬尼拉,高舉「香港,撐下去」的標語聲援。

旅法的香港留學生也主動聚集在巴黎艾菲爾鐵塔下的戰神廣場,聲援香港佔中。正在巴黎的香港歌手何韻詩現身支持。她說,香港很久沒有這麼團結,無論結果如何,香港從此不一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