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雨傘革命 改變香港

自由廣場聲援香港佔中活動,現場青年男女撐起簽名雨傘,表達「撐香港」,支持爭取民主。(記者羅沛德攝)

自由廣場聲援香港佔中活動,現場青年男女撐起簽名雨傘,表達「撐香港」,支持爭取民主。(記者羅沛德攝)

2014/10/02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中常委昨在這次香港佔中活動的象徵物—雨傘上簽名,並將透過適當管道將雨傘送到香港,表達民進黨聲援香港民主之意。蔡英文說,港人用一把把雨傘抵擋警方施放的催淚瓦斯與胡椒水、抵擋政府壓制,這個震撼人心的畫面被國際稱為「雨傘革命」,她相信,它展現香港人民堅強的民主意識與堅定意志,也必然在香港種下更多民主種子,未來也必將改變香港。

民進黨呼籲港府須高度自制,充分保障香港人民集遊權利,民進黨也將繼續聲援香港民主到底。

蔡英文指出,港、台互動密切,「中國因素」對港、台都造成巨大的影響,有人擔心「今天的香港,就是明天的台灣」。這種憂慮既來自於北京當局不願正視兩岸政治現實、始終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的企圖心,也來自馬政府不能堅守立場、不顧台灣民意的種種反民主作為。即便如此,他們仍堅信,任何違反民主的統治方式,終難抵擋民主的潮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