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貿沒過先偷渡 民團︰乾脆政府也委外

兩岸監督聯盟等團體昨舉行「社運界反對開放中國平台工作船記者會」,兩督盟召集人賴中強(左一)質疑中國船來台的適法性。(記者方賓照攝)

兩岸監督聯盟等團體昨舉行「社運界反對開放中國平台工作船記者會」,兩督盟召集人賴中強(左一)質疑中國船來台的適法性。(記者方賓照攝)

2014/09/23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原擬核准中國國企的工作船來台參與離岸風力發電系統,不僅引發國安疑慮,其適法性也有爭議。兩岸協議監督聯盟、環保聯盟等民間團體昨舉行記者會,痛批中國船來台將危及國安,「什麼都要委外,乾脆政府也委外好了!」

中國工作船列服貿科學服務開放項目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賴中強批說,中國工作船來台屬於服貿協議開放的與科學技術有關之科學服務項目,現在服貿還沒通過,為什麼可以這樣偷渡?馬政府此舉藐視國會、不尊重民意。

批馬政府一意孤行 不尊重民意

賴中強表示,中國工作船來我國港口、海岸調查各種水文資料,恐對我國防安全有相當不利影響;而馬英九總統過去稱不會開放中國人來台工作,但這次遽聞中國負責操作工作船的工程師已透過專業人士來台工程研討的名義過來,已涉及國安疑慮,馬政府一意孤行,讓人無法理解。

環保聯盟學術委員徐光蓉指出,能源問題就是國安問題,我國能源技術若掌握在中國人手中,將來會是甚麼樣的局面?台船公司稱引進中國船是因來不及造船,且造價高達四十億元,但去年一月就通過三家示範獎補助對象,去年八月初台船就與永傳合資成立新公司,到底是沒時間準備造船?還是根本不想造船?

徐光蓉批,執政團隊一天到晚稱遵守憲法與各種法律,卻偷偷摸摸趁法規都還沒通過就造成既成事實,不顧國內發展就業,她怒嗆,「是不是有一天乾脆執政團隊也委外算了?」

環保聯盟會長劉俊秀則質疑,建造離岸風機海上平台的技術門檻非常低,當初就是為了建造平板船,需要台船的技術,才會讓台船參加此計畫,如果當初知道要租中國船,有何必要性讓台船加入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