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滿一個月 張顯耀洩密案沒進度

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09/21 06:00

陸委會「共諜」疑案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自八月二十五日張主動到案說明,到二十八日北檢大動作搜索張的大直豪宅,九月十一日首度以證人身分傳喚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至今已近一個月,洩密案依舊讓人猶如霧裡看花,北檢昨表示,案件尚在偵辦中、尚未結案,事涉偵查不公開,無法透露案情。

北檢︰尚在釐清案情中

張顯耀八月二十五日主動赴北檢報到,庭訊約兩小時後請回,北檢將張轉列為被告,八月二十八日上午北檢傳喚張,訊後指揮調查局國安站搜索張位在台北大直等七處私人住所,查扣一大箱文件,晚間再送北檢複訊,並傳喚張的助理陳宏義等三證人,馬拉松式偵訊張十七小時,外界以為檢方手中證據充足,將向法院聲請羈押,但最後張還是免保請回。

對此,北檢還特別發聲明強調,原限制住居處分已可確保張日後到庭應訊,但維持原處分,不代表張的涉案程度已降低。九月五日,張第三度赴北檢應訊,庭訊約九小時後,再次無保請回。

檢方九月十一日首度傳喚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作證,比對張供詞真偽,讓外界以為案件偵辦即將進入尾聲,但北檢昨說,目前仍在偵辦釐清案情中。

全案僅張一人列被告

據了解,張顯耀雖被指控洩漏兩岸經貿談判底線,並將陸委會相關機密公文交付中國,但涉案程度如何,因檢調低調,至今仍是霧裡看花,洩密案發展至今,仍僅有張顯耀一人列為被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