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台前「云A-378TW」又三度違規

中國賓士車「云A-378TW」前天在五楊高架道路違規跨越雙白線,又被網友行車紀錄器「捕獲」。(取自網路,照片上方時間紀錄網友未調整)

中國賓士車「云A-378TW」前天在五楊高架道路違規跨越雙白線,又被網友行車紀錄器「捕獲」。(取自網路,照片上方時間紀錄網友未調整)

2014/09/18 06:00

〔記者黃立翔、周敏鴻/綜合報導〕鄉民齊心糾舉,中國車暫緩來台!遭網民檢舉以交流名義來台趴趴走的「云A-378TW」中國車,昨日雖已抵港裝箱準備離台,前天卻在五楊高架道路三度違規,又被鄉民行車紀錄器「捕獲」,警方將蒐證開罰;交通部官員昨表示,「短期間中國車來台將全面暫緩」,包括十月的台商車隊回台申請案也將駁回,先檢討相關配套後再說。

交通部:中國車來台 短期間全面暫緩

這輛懸掛中國車牌「云A-378TW」的賓士車,車主是國民黨中央委員林德旺。

路政司副司長王穆衡說,這輛車十六日已被運往台北港倉庫,今天會完成報關手續,等待廿二日由麗娜輪運回中國。

王穆衡說,這是第一起中國小客車申請入台,卻造成國人諸多疑慮,公路總局已決定未來申請來台的中國車需拆車牌,只能懸掛台灣臨時車牌,但仍有其他制度面、執法面問題需改善,因此短期內將暫緩發放中國車輛臨時車牌,暫時不准中國車申請在台灣上路,包括原本台州、溫州台商會申請十輛中國車將於十月抵台(台商駕駛中國車)的專案,目前也被否決。

車號「云A-378TW」的酒紅色中國賓士車,獲准於九月十二日到十六日間在台通行,是由台南大凍山兩岸交流協會以「兩岸交流」為名義,經國貿局核准入境,並申請臨時車牌上路;該車首日就在國道服務區被網友「捕獲」違停,前天是該輛車在台行駛的最後期限,卻又被批踢踢鄉民在中山高五楊高架北上路段以行車紀錄器再次「捕獲」,目擊該車違規跨越槽化線、雙白線,車上僅兩人還違規行駛高乘載車道(規定是至少乘載三人)。

網友大酸:天朝人民 違規免罰

不少鄉民大酸「來台不必守台灣交通號誌,這就叫做一國兩制吧」,有人酸警察一定「微罪不舉」;另有網友酸說,「天朝人民,違規免罰!」

國道警方表示,尚未接獲民眾檢舉,但會主動了解,調查違規屬實將開罰,三項交通違規可罰款六千六百元到一萬三千二百元。警方強調,就算這輛車已離台出境,罰單仍可寄到台南市大凍山兩岸交流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