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飛台 國際恐怖份子闖關被查獲

國際恐怖份子艾哈邁德,昨天從中國上海搭機飛抵高雄入境時,被移民官發現是被列管的對象,在重兵監視下,昨晚被帶往桃園國際機場,安排搭機遣返杜拜。(記者朱沛雄攝)

國際恐怖份子艾哈邁德,昨天從中國上海搭機飛抵高雄入境時,被移民官發現是被列管的對象,在重兵監視下,昨晚被帶往桃園國際機場,安排搭機遣返杜拜。(記者朱沛雄攝)

2014/09/18 06:00

高雄攔截 安排遣返杜拜

〔記者鮑建信、洪定宏、方志賢、姚介修、周敏鴻、李容萍/綜合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男子BAGHLAF SAEED AHMED(譯音:艾哈邁德),昨天從中國上海搭機飛抵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入境時,被移民官發現居然是被列管的國際恐怖份子,頓時引發國安危機,他隨即在重兵監視下,昨晚被帶往桃園國際機場,安排搭機遣返杜拜;與他同行的印度、巴基斯坦籍兩名男子則順利入境,但被列為監控對象,以策安全。

被列管的國際恐怖份子艾哈邁德告訴我國官員,他是來台從事商務,想到高雄「看看」,沒有不法意圖;但他昨天的入境觸動國安神經,馬上決定遣返其母國,並通報國際反恐組織。

艾哈邁德 稱從商無不法

值得注意的是,美方曾針對「人肉炸彈」的多項可疑特徵提醒我方,其中「尺碼過大或不合季節服裝」、「隨身凸出或露出的繩索線纜」這兩項,似乎與艾哈邁德略有符合,根據觀察,艾哈邁德的衣袖明顯過長,釦縫處也有類似隨身聽的電線。

卅八歲的艾哈邁德,昨天上午和兩名同行男子,自中國上海搭吉祥航空公司HO1315班機,下午兩點廿分抵達高雄小港國際機場,準備通關入境,移民署移民官用電腦掃描他的護照條碼後,赫然發現竟是國際列管的恐怖份子,大吃一驚之餘,馬上暗中通知航警到場,將他帶往隊部暫時拘留,詢問他入境高雄意圖,並當面告知他被列為不受歡迎人士,將遣送回國。

華航拒載 搭高鐵到桃園

移民官員原打算在小港機場搭晚間八點五十分的華航班機,帶此人飛往桃園國際機場,但因華航拒載,臨時決定改搭高鐵,由移民官、航警、高鐵警察約十人戒護下,昨晚九點從左營站搭高鐵,十點卅八分抵桃園站,艾哈邁德未被上手銬,他提著一個大件行李,出站後由一輛廂型車載往桃園機場,安排搭晚間十一點的阿聯酋航空班機遣返杜拜。華航高雄分公司則說,只要出示機票並不會拒載。

至於艾哈邁德如何從中國上海搭機來台?是否過境轉機?我方將向中國進行了解。據悉,九一一事件後,恐怖份子多次過境台灣,前國安局長蔡得勝去年在立法院也首度證實,二○○九年台灣舉辦世運和聽奧期間,曾透過國際通報機制,發現兩名疑似國際恐怖份子入境台灣,經清查很快將兩人送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