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烈成葉文祥對質 互推不知情

2014/09/13 06:00

〔記者葉永騫、侯承旭/屏東報導〕餿水油案持續延燒,屏東地檢署昨天傳訊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提訊餿水油案在押主嫌郭烈成,釐清兩者之間交易情形,由於說辭避重就輕,且有串證逃亡之虞,葉文祥於深夜遭檢察官聲押。

葉文祥前天召開記者會,供稱他負責國外採購進口,國內原料採購授權副總戴啟川負責;強調自己不認識郭烈成,也沒去過郭的地下工廠。檢察官於日前諭令戴啟川二十萬元交保候傳。

為釐清案情,屏東檢方昨天下午安排兩人對質,以釐清相關疑點,包括郭烈成將餿水油賣給強冠幾次?數量有多少?交易價格?以及強冠是否明知餿水油仍收購等細節。

經過六個小時訊問,由於葉文祥說辭反覆、避重就輕,對於關鍵案情辯稱忘記了,檢方將葉改列被告,並以被告涉嫌詐欺、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證人、湮滅證據,以及逃亡之虞,於晚間近十點時向法官聲請羈押。

據了解,郭烈成辯稱不知道強冠收油後做成什麼產品,指強冠有技術和能力測出油品好壞,並決定收不收購;葉文祥則推說,不知道郭烈成的油是餿水油,只知道郭的油品質不穩定。

檢方也針對強冠公司從香港金寶運進口工業用豬油進行訊問,由於葉文祥僅坦承與金寶運合作開設「香港強冠」公司,曾掛名董事長,但早因業務推展不順利撤銷了,否認是香港金寶運的股東。

檢方正透過管道查明葉文祥在香港、中國的投資情況,了解金寶運的股東成員,以釐清強冠進口工業用豬油的原委。

港商金寶運負責人被拘捕

港商金寶運貿易公司涉嫌將廢油當作豬油轉售台灣,香港警方昨天拘捕金寶運負責人江桂才及一名蘇姓公證行人員,懷疑二人串謀行騙。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案件可能涉及刑事成分,嚴重影響香港聲譽,當局會進行深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