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談貨貿 台聯︰向中國輸誠

台聯立委葉津鈴(左起)、賴振昌、政策會主委許忠信及立委周倪安昨召開「馬政府開貨貿大門,強灌中國劣質產品入台」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台聯立委葉津鈴(左起)、賴振昌、政策會主委許忠信及立委周倪安昨召開「馬政府開貨貿大門,強灌中國劣質產品入台」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2014/09/11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立法院台聯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指出,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尚未釐清,兩岸服貿協議爭議迄今未解,馬政府就急著要跟對岸進行貨品貿易談判,讓目前管制進口約兩千兩百項中國農工產品陸續解禁且零關稅,還搞神秘不公佈談判地點,根本是向中國輸誠!

台聯政策會主委許忠信指出,貨貿協議簽署後,將有兩千兩百項中國農工產品分五階段陸續解禁、降為零關稅,其中諸如動物用醫藥製劑、矽晶圓、針織品、太陽能電池等中小企業與生技產業將首當其衝。

他強調,兩岸語言相通、地理位置相近,雙方農業與製造業也存在高同質性、高競爭性、高替代性,因此在中國具備低土地成本、低環保要求和低人事成本的優勢下,陸續解禁不僅讓我國農工產品處於競爭劣勢,台灣製造業也將西進中國,致使我國產業空洞化、邊陲化。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民進黨二○○二年技巧性阻止兩千兩百項農工產品自中國進口台灣,中國也基於政治因素,不願在WTO爭端解決機構控告我國,但現在馬政府倒是率先以貨貿協議替中國解套,順利讓農工產品長驅直入我國。

黨團副總召葉津鈴痛斥,馬政府在簽署ECFA時,曾經承諾「現在或未來只會開放台灣不生產的中國農產品進口,更不會傷害台灣農民」,現在看來無非是欺騙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