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柏村:台灣前途 全體中國人決定

新中華兒女促進會昨舉辦抗戰勝利紀念日研討會,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應邀出席並發表演說。(記者王敏為攝)

新中華兒女促進會昨舉辦抗戰勝利紀念日研討會,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應邀出席並發表演說。(記者王敏為攝)

2014/09/04 06:00

〔記者周思宇、陳慧萍、蔡亞樺/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表示,他不反對民進黨黨綱主張「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以民主常態而論,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是正確的,但政治講求務實,沒有力量,道理再好也行不通;他強調,台灣前途就是中華民國前途,而中華民國前途就應由全體中國人決定。

游:若不喜歡 可以不要住在台灣

針對上述說法,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批郝柏村「站在台灣人民的對立面」,核心價值從來只有民族主義、沒有民主二字;「郝柏村吃台灣米、喝台灣水,若不喜歡,可以不要住在台灣!」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說,郝柏村完全沒有台灣優先的概念,這種講法辜負他在台灣當行政院長,還在台灣領退休金。

郝龍斌緩頰:台灣前途全民決定

郝柏村之子、台北市長郝龍斌昨表示,他父親的話有很多前提,在「九二共識」前提下維持兩岸和平,而他父親的意思是「中華民國前途由中華民國的全體民眾來決定」。

至於郝柏村言論是否衝擊國民黨選情?郝龍斌說,希望不要有人刻意炒作,現在最重要的是維持兩岸和平,而兩岸和平是在九二共識前提下才能維護,「中華民國前途由大家(指中華民國全體人民)決定、希望大家一起為中華民國努力」。

為紀念九三軍人節,新中華兒女促進會昨舉辦抗戰勝利紀念日研討會,新黨主席郁慕明、郝柏村應邀出席。

談及台灣未來,郝柏村表示,台灣前途就是中華民國前途,而中華民國前途就應由全體中國人決定。

回顧台灣歷史,郝柏村指出,從甲午戰爭割台、抗戰勝利光復來看,台灣前途從來不是台灣人民自己決定的;他說,他不反對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決定,但現實政治看實力,從過去歷史、現在,乃至於將來,「我們都做不到」。

他並強調,台獨不可行、是絕路,台灣除了走民主道路、堅守中華民國憲法法統及九二共識外,是台灣在強權比鄰之下唯一生存之道,沒有第三條路。他說,以民主常態而論,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是正確的,但台灣目前需要和平與經濟發展,而經濟發展的前提便是政治穩定。

郝柏村也再三呼籲年輕一輩關心八年抗戰史、認同中華民族;他說,今天若沒有中華民國政府和國民黨堅守台灣、實行三民主義,「你們能夠有今天的幸福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