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世代挺港民運 赴中駐美使館抗議

在美國訪問的黑島青、島國前進等團體與台灣人在美組織赴中國大使館前聲援香港。(取自島國前進臉書)

在美國訪問的黑島青、島國前進等團體與台灣人在美組織赴中國大使館前聲援香港。(取自島國前進臉書)

2014/09/02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香港爭真普選運動正持續進行,在美國訪問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島國前進」等台灣公民團體及多個台灣人在美組織,也同步於美東時間八月卅一日下午,前往位在華盛頓特區的中國大使館前發表共同聲明,並舉標語抗議中共對港人民主訴求的打壓,誓言將發起後續行動。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人近日在美訪問,在返台前夕與海外台灣青年陣線等組織,前往華盛頓特區的中國大使館抗議。島國前進發起人、台大社會系專案助理教授陳惠敏於台灣受訪時表示,這次抗議過程平和,僅一名警衛在旁邊。

共同聲明指出,中國人大常委會所作出的香港政改方案決議,不但仍保持黨國箝制的篩選機制,更完全封殺八十萬港人公投提出的公民提名方案。完全是假民主、假普選,「我們強烈譴責中共對港人民主訴求的打壓、抗議台灣陸委會僅表示遺憾的軟弱回應」,他們要求,中共應尊重港人的民主改革訴求,落實真普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