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真普選落空 佔中後天登場

2014/08/29 06:00

發起人戴耀廷:最快九月底全面佔中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香港媒體報導,由於中國政府封殺港人追求特首真普選,「佔領中環」運動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昨日指出,將於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香港政改方案拍板當天的三十一日晚間,在香港特首辦公室外舉行集會,啟動「和平佔中」一系列公民抗命運動,預定最快九月底全面佔中。香港學運領袖也表示,估計至少有數千名大學師生響應預定九月中下旬登場的罷課行動。

香港學運領袖:九月中下旬罷課響應

將剃髮明志的戴耀廷指出,未來可能每週發動「佔中」遊行,這將成為「佔中」最高潮。他說,公民抗命運動需要持續且長久的努力,才能喚起人們對於民主的覺醒。他不期待發起「佔中」後即可看到立即轉變,但他以剃光頭等行動表明決心,相信當訴求達到某個臨界點,改變就會出現。

他說,在人大常委會宣布相關決定後,他將在位於添馬艦的行政長官辦公室外宣布更多「佔中」細節。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表示,三十日該黨將參與由華人民主書院舉辦的公民抗命演習,模擬警方動用強力水柱的因應之道。

因應警方水砲驅離 明公民抗命演習

今年一月間,香港十二個泛民主派政黨與團體聯合成立「真普選聯盟」。該聯盟召集人、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表示,依目前人大常委的傾向來看,港人在特首普選時根本沒有選擇,在該選舉制度下也沒有有意義的競爭。他表示:「在目前情況下,我們爭取的不單是一個民主的選舉制度,這個選舉制度一旦爭取不到,香港人的核心價值與生活方式也會受到威脅,最後香港會變成中國大陸一個普通的大城市。」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代表岑敖暉痛批,中國將港人三十年來爭取民主的希望,「一次全面封殺」;第一波啟動全民抗命或全面抗命的步驟之一,「就是罷課」。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計畫在九月中下旬發動罷課,最少有十一所大專院校、數千名師生參與。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則說,正研究發動中學生罷課的可能性,但該組織提倡「罷課不罷學」,計畫邀請教授、老師到現場為學生上公民教育課。

一名香港網友在相關報導留言:「雞蛋終於要挑戰石牆。無奈。就算雞蛋碎裂,石牆必有痕跡。我們不想佔中,只是被『你們』逼迫要佔中。」另有人說:「我們香港人受夠,已沒有退路,向全面抗爭做好準備。抗爭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