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成龍壓不住 中國殺雞儆猴

成龍。(中央社)

成龍。(中央社)

2014/08/20 06:00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成龍之子房祖名與柯震東吸毒被捕,出現各種陰謀論;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副執行長王威中透過臉書爆料,「不是要抓柯震東,要抓的是房祖名」,且中國真正要對付的則是成龍。而中國央視播出柯震東穿囚服痛哭流涕懺悔,但罪行更重的房祖名卻無,會有這樣的差別待遇,傳說是成龍試圖靠他的身分和關係,把房祖名吸毒的事壓下來。

傳要抓房祖名 柯震東當墊背

今年三月,成龍在中國全國政協會場,從後方偷襲強吻「中國民歌天后」宋祖英,宋祖英一臉尷尬。江澤民是宋祖英的「頭號粉絲」,更有傳言指宋祖英是江澤民女人,網友還吐槽成龍「太歲頭上動土」;王威中臉書寫:「中國共產黨當然要讓成龍知道,他最愛最擁護的非民主政體,怎麼回應他的強吻」。

另傳,成龍試圖靠他的中國政協委員身分及他和高層的關係,壓下房祖名吸毒的事。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而被刑事拘留,且公安在成龍豪宅裡還繳獲一百多克大麻,反觀柯震東,只因呼麻而被行政拘留;照理說,房祖名的罪名比柯震東嚴重,但最先被爆的卻是柯。

北京公安在八月十四日就抓到兩人,卻在四天後公布;據了解,成家班在房被捕隔天得知消息,隨後成龍開始運作救人,沒想到十七日中國網友徐航在微博爆料,引發外界關注,徐航受到壓力刪文,新浪微博也屏蔽搜尋,以「柯震東吸毒」等關鍵字,都無法搜到資訊。

後因眼看壓不住,中國官方十八日才宣布抓到名人吸毒,藉此殺雞儆猴,但一開始也只提「陳╳╳」、「柯╳╳」,柯震東呼之欲出,但本名陳祖明的房祖名還是受到保護,央視甚至播出柯震東在看守所穿囚衣痛哭流涕懺悔的畫面,極盡屈辱,犯罪更重的房祖名卻沒有類似的畫面,讓人聯想是有差別待遇。

有網友提醒,在中國別想保有隱私,中國熱賣的小米機就會將用戶資料傳回北京,許多藝人使用的微信也會洩漏行蹤,在不知情下被啟動「定位」功能,公安在監控電腦看到一堆藝人名人聚集就來捕魚,形同「流刺網」一網打盡。

房祖名。(資料照,記者魏紜鈴攝)

房祖名。(資料照,記者魏紜鈴攝)

成龍兒子房祖名也因染毒並在中國豪宅搜出大麻被捕。(圖,取自網路)

成龍兒子房祖名也因染毒並在中國豪宅搜出大麻被捕。(圖,取自網路)

「房東」涉毒事件,有爆料指出是因成龍強吻宋祖英招來的後果。(圖,取自新華網)

「房東」涉毒事件,有爆料指出是因成龍強吻宋祖英招來的後果。(圖,取自新華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