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震東、房祖名染毒 北京被捕

藝人柯震東(左)及香港影星房祖名(右)在北京涉毒被捕,柯震東因吸毒被行政拘留14天,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資料照)

藝人柯震東(左)及香港影星房祖名(右)在北京涉毒被捕,柯震東因吸毒被行政拘留14天,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資料照)

2014/08/19 06:00

房若涉販運 最重可求處死刑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台灣藝人柯震東和香港藝人房祖名,昨驚傳因在中國北京吸毒,已於十四日被捕,震驚演藝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昨晚也證實,在房祖名北京住處搜出大麻一百多公克,現以容留他人吸毒罪遭到刑事拘留。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房祖名若有販運事實,最高可求處死刑。

房祖名(本名陳祖明)的父母是資深影星成龍、林鳳嬌。成龍同時也是中國全國政協委員,更曾獲聘為「中國禁毒宣傳形象大使」,素以反毒聞名。

柯震東吸毒事件前晚開始在網路瘋傳,但經紀公司一直聯絡不上他;昨天經紀人與柯的父母都急赴北京了解。直至昨晚八點,經紀公司老闆柴智屏才發出聲明,證實已接獲中國公安電話,被告知柯震東「會以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被行政拘留十四天」,最快也要到二十八日才能獲釋。

昨天一整天,中國京華時報及新華社等媒體,也陸續報導證實柯震東在北京吸毒,已被公安拘留,案件正在做進一步審理,同時被捕的還有成龍與林鳳嬌的兒子房祖名。根據央視報導,當天警方在房祖名住處搜出一百多公克的大麻,超過一般吸食份量。由於房祖名近年長居北京,許多藝人朋友都會受邀到他的住所開趴,因此他被懷疑提供吸毒場所,甚至可能提供大麻給其他人吸食。

柯受邀到場 另有娛樂圈人士

據悉,柯震東是當晚受邀賓客,在場的還有其他娛樂圈人士。北京警方進入現場後,房祖名、柯震東承認吸食大麻,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柯震東則是因吸食毒品遭行政拘留。根據中國現行法律,販運超過五十克毒品最高可求處死刑,最低將面臨三至五年的刑期,容留他人吸毒則可判處三年以下刑期。

二十三歲的柯震東出道到今天剛好滿三年。二○一一年,他以電影「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爆紅,成為台、港、中新偶像,演藝事業正如日中天,年收入破億。這次涉毒讓帶他走闖演藝圈的九把刀和柴智屏等人痛心疾首,也讓喜愛他的粉絲徹底心碎。(相關新聞刊A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