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台灣主權獨立 民進黨基本立場

針對凍獨議題,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不但是台灣最高共識,也是民進黨基本立場。(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凍獨議題,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不但是台灣最高共識,也是民進黨基本立場。(記者廖振輝攝)

2014/07/21 06:00

〔記者曹伯晏、蘇芳禾、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全代會昨處理凍結台獨黨綱提案,最後全案送中執會處理。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不但是台灣最高共識,也是民進黨基本立場,這必須讓人民清楚知道,而不是靠化妝或變裝,這樣不但騙不到選票,也讓人看不起;他強調,黨應該清清楚楚,這與做人正派、清楚是一樣道理。

「靠化妝或變裝 會讓人看不起」

全代會討論陳昭南等人起草之「凍結台獨黨綱」、黨代表蔡孟勳等人提案「訂定明確台獨時間表」,黨籍立委陳亭妃提案推動落實台灣國家正常化等案。由於還有二十分鐘就要進行黨職選舉投票,黨主席蔡英文徵詢在場黨代表,是否能將相關議案交付中執會處理,原鼓掌通過,不過有人當場表異議。

蔡英文當場表示,若中執會認為有必要,不排除再召開全代會做後續處理。蔡英文強調,將凍獨等提案交付中執會研處,是為了讓相關討論更多元、完整,這是適當的做法。

蔡英文指出,這不代表民進黨在相關問題上沒有共識,一九九九年通過的「台灣前途決議文」目前仍是民進黨及台灣社會的共識,也就是「兩千三百萬人決定台灣前途」將是他們不變的價值與原則。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兩岸交流現階段最重要的是求同存異、積極交流,民進黨不必自亂陣腳,應讓多元聲音能被聽見,「凍獨」是否可使民進黨完成「最後一哩路」,其實黨內並未認真討論過。

昨稍早,台灣幸福國家連線召集人紀文清等十多名本土社團成員、民進黨代表在會場外召開記者會,要求「台獨黨綱,一寸不讓」;紀文清與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手持鐵鎚,將貼有「台獨黨『缸』,『民』存實亡」的水缸打破,象徵缸若破,民進黨將亡。

陳昭南會後表示,「凍獨」案送入中執會後,一定會有討論結果,他尊重蔡英文的裁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