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發會規劃、經部主管 立委批自經區荒謬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06/27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財政與內政委員會昨聯席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對條例由國發會規劃,政策執行的主管單位卻是經濟部,在野黨立委痛評荒謬,譏諷「哪有政策規劃完屁股一拍就走人,讓另一個人來負責執行的道理?」

民進黨團並提出修正動議,主張自經區主管機關應由經濟部改為國發會;但昨聯席會僅發言,未做實質處理。

另,日前在食品展中公開感謝國民黨立委張慶忠為服貿「一夫當關」的經濟部長張家祝昨未到場,僅派常務次長沈榮津列席,引發立委抗議,隨後張才在要求下出席。

張家祝挺「半分忠」 立委斥白目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痛批,張家祝無視立法院已否定張慶忠硬闖服貿的程序,無疑是藐視憲政結構、藐視立法院存在的價值;他還酸說「是感謝『半分忠』引起舉國譁然的學生運動嗎?」如此白目、應該下台、根本沒資格當經濟部長。

對自經區條例草案第四條規定,「本條例之主管機關為經濟部」,在野黨立委輪番砲轟荒謬。吳秉叡指出,自經區條例涉及主管人員流動的內政部、主管貨物流動的交通部、主管資金流動的金管會、主管技術流動的科技部等,需要很多協調整合,非經濟部能夠承擔,應由國發會自己負起成敗之責。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批評,他從未看過像自經區這種政策,政策規劃是A單位,主管機關卻由B單位來做;他主張應該先有清楚的產業政策思維與整體經濟政策藍圖,再來談自經區的實質法律架構基礎。

張家祝答詢時回應,若涉及跨部會事項,就由行政院協調,經濟部負責後續行政程序處理,是執行單一窗口概念;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僅表示,自經區後續需跨部會討論,國發會會繼續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