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民主恥辱 宋:戳破神話

2006/06/28 06:00

《罷免案表決》特別報導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罷免總統案在立院未過關,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天痛批,歷史會記住這一天,這是民主恥辱的一天,也是人權蒙羞的一天。他指出,民進黨立委連進場投票的勇氣都沒有,讓人民徹底看清民進黨的真面目,如果這是貪腐、是特權、是說謊的勝利,「我們寧可站在輸的這一邊」。

他指出,李登輝前總統的發言,已戳破民進黨捍衛本土謊言,台聯也支持本土,但為何不支持貪腐?本土是純潔的,不應被不純潔的手玷污。

罷免雖未過關,馬英九仍奉勸陳水扁總統,為台灣做一件好事,知所進退,不要讓清廉、勤政、愛鄉土起家的民進黨繼續沉淪、被綁架下去。馬英九並呼籲支持者不要氣餒失望,罷免案雖未通過門檻,但至少讓台灣人民清楚表達對一位弊案纏身、貪腐無能的總統的心聲,這是最大的成果。

對罷免引發族群對抗,馬英九表示,早就預料到,也是必須付出的代價,但這種區分根本就是笑話,難道本土就可以貪污,就可以腐化,就可以不分是非嗎?

馬英九指出,提罷免,是希望達到四個目標,一是透過憲法的高度,要求陳總統答辯,二是提供一個機會,對陳總統六年施政做一個總檢討,三是讓朝野政黨對貪腐與清廉的態度能清楚表達,最後則是讓全國人民正視政治領導人的「品格」問題。

連戰:罷免案一次就夠了

〔記者黃維助/台北報導〕罷免案表決大戰甫落幕,泛藍內部仍有推動二次罷免的聲音,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昨晚在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餐後指出,罷免案一次就夠了,「今天台灣是一個鬧劇,一個悲劇,我想演到第一集就可以了」,不必再演下去,陳水扁先生應主動請辭下台,免得台灣在不安的動盪中付出更多成本。

至於國、親對倒閣案不同調,外界關切連戰是否可能充當馬英九與宋楚瑜之間的調人,連戰則表示,他沒有這個意思。


〔記者陳詩婷/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重話批評陳水扁總統,指扁執政六年以來,弊案頻傳,如同前菲律賓總統馬可仕,而總統夫人吳淑珍貪污腐化的行徑,甚至比馬可仕的夫人伊美黛還過分。他反問,難道這種貪污的總統,可以做全體公務人員的表率?

宋楚瑜說,雖推動罷免總統過程遭遇挫折,但在野黨不會因此氣餒。因阿扁神話被徹底戳破,扁成為中華民國憲政史上,第一個因為貪腐,而被國會列為罷免對象的總統;民眾也認清,民進黨是個只講權力、不講道理的幫派;台聯更以投票的行動證明,台聯要和貪腐集團徹底切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