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闌尾募款 兩天破500萬

「闌尾鴻泰.回頭是岸」小組昨發起「和平路過費鴻泰」行動,以「路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服務處的方式,要求費鴻泰簽承諾書,承諾服貿先立法再審查,且確實回應人民訴求。
上述小組成員高若有說,太陽花學運後,民主黑潮學生聯盟與「割闌尾計畫」等組織發起針對馬意立委的壓制計畫,要求藍營立委「驅逐馬意,服從民意」,否則發動罷免;於是小組成員自發性的在臉書發起「和平路過費鴻泰」行動響應,希望費能聽見民意,莫屈於馬意。
(圖:記者張嘉明,文:記者謝佳君)

「闌尾鴻泰.回頭是岸」小組昨發起「和平路過費鴻泰」行動,以「路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服務處的方式,要求費鴻泰簽承諾書,承諾服貿先立法再審查,且確實回應人民訴求。 上述小組成員高若有說,太陽花學運後,民主黑潮學生聯盟與「割闌尾計畫」等組織發起針對馬意立委的壓制計畫,要求藍營立委「驅逐馬意,服從民意」,否則發動罷免;於是小組成員自發性的在臉書發起「和平路過費鴻泰」行動響應,希望費能聽見民意,莫屈於馬意。 (圖:記者張嘉明,文:記者謝佳君)

2014/05/05 06:00

〔記者蘇芳禾、曹伯晏、洪定宏/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之後,一群不滿政府持續跳針、漠視公民聲音的上班族和學生組成「割闌尾團隊」,正如火如荼的著手進行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林鴻池、吳育昇,響應民眾超乎預期,短短兩日就募款破五百萬元,成效十分驚人。團隊發言人林先生受訪指出,目前約有兩萬義工報名協助行動,現階段先公開募集這三名藍委的「罷免提議書」。

割闌尾也獲得各界名人響應,知名設計師聶永真就在網站上指出,「大便不知道自己就是屎,我們要用自己的力量告訴它」。導演戴立忍也說,「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爛委自己革」!

名設計師聶永真響應

割闌尾團隊於五月三日正式上線,有鑑於學運期間,許多立委仍「只顧黨意,不顧民意」,因此團隊希望能透過網路串聯、募款,靠民眾的力量對抗政黨的資源,罷免罔顧民意的代議士們。

「還記得油電雙漲、夢想家、林益世、洪仲丘、太陽花嗎?」割闌尾行動宣言指出,政府聽不見人民的聲音,不少代議士更視民意如無物。「如果你也一樣感到憤怒,現在,該是讓他們付出代價的時候了」。

宣言指出,民主,不是投完票就結束了。如果你真的在乎,就站出來行動吧。寫連署書、走出門、丟進郵筒︱︱一個簡單的動作,你或許就能創造台灣的歷史:讓台灣人民首度成功行使罷免權。

蔡正元嗆 斬綠草反制

被列入罷免名單的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表示,沒關係,他們也可以推動「斬綠草」行動,看誰的力量強大;必要時會主動發起,畢竟在台北市「要斬綠草是很容易的」。

南區點名林國正黃昭順

此外,高雄學運團體昨舉辦「割友回娘家南區招募大會」,同時發動連署罷免國民黨立委林國正及黃昭順,吸引上千人到場聲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