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坐過 阿帕契直升機墜民宅

編號八○八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昨失速墜毀在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民宅頂樓,造成四間民宅受損,現場滿目瘡痍。(記者周敏鴻攝)

編號八○八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昨失速墜毀在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民宅頂樓,造成四間民宅受損,現場滿目瘡痍。(記者周敏鴻攝)

2014/04/26 06:00

掉龍潭毀4宅 2飛官輕傷

〔記者周敏鴻、邱奕統、李容萍、羅添斌/綜合報導〕「馬賽傳奇」再添一樁!馬英九總統去年十二月十三日曾坐過的編號八○八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飛官劉銘輝、陳龍謙昨天上午執行飛行訓練,十點五分迫降時,失速墜毀在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民宅的頂樓,造成四間民宅受損,兩名飛官幸運地僅受輕傷,一名男住戶驚嚇送醫,價值七億多元的阿帕契直升機嚴重毀損、尾翼折斷,可能報銷。

軍方已會同美國駐台技術小組,針對失事原因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初步仍以機械及天候因素導致飛行員錯判而失事為調查方向,若結果確為如此,將可依據合約向美方求償,也會賠償受損民宅。

種子少校稱 座艙起霧迫降

陸軍司令部昨天下午三點召開記者會,種子少校陳龍謙在事發後五個小時出面說明,他神情鎮靜地表示,九點五十八分起飛,執行跑道滯空、系統操作的訓練任務,因座艙起霧,看不到外界環境,他趕緊接手加足馬力,爬升至三五○呎高度後啟動紅外線飛行輔助器,沒想到又遇到突然下降的雲幕,衝破雲幕時,輔助器傳來的畫面已是一排民宅,因高度太低,只好迫降民宅。

國軍新購十八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隸屬陸軍六○一旅,軍方指出,編號八○八的這架直升機,今年三月十三日更換傳動箱,完成試飛後,三月十六日從台南歸仁飛抵桃園龍潭基地,四月十七日曾執行飛行任務均正常。

要價7億多 擬向美方求償

直升機迫降時,有民眾的行車紀錄器拍到,直升機的機頭朝下俯衝民宅,快撞到民宅時,飛官想拉起機頭爬升,但仍失速墜毀,幸好機頭撞到民宅屋頂的鐵皮屋,雖然機身幾乎全毀、機尾斷裂,但衝力減緩,陳、劉兩位飛官幸運僅受輕傷。

失事後,兩位飛官意識清楚,由居民協助架梯、自行爬出直升機並走下一樓,被送往國軍桃園總醫院治療,劉銘輝臉頰有兩處撕裂傷,各縫五針、七針,陳龍謙的額頭擦傷,兩人接受電腦斷層掃描及X光檢測後,留院觀察,陳龍謙下午還出席記者會,結束後再回醫院。

有民眾質疑,馬總統坐過的阿帕契直升機還未正式執行任務就摔機,未來是否應該限制元首觸碰軍事設備?軍方表示,民眾想太多了,軍方不會做這樣的聯想,未來仍會依規定舉辦接機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