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定王! 藍黨鞭怒斥王出賣黨

藍營立委昨陪同立法院長王金平發表聲明並探視學運學生,但國民黨團黨鞭費鴻泰(右起)、林鴻池及江惠貞稍晚卻舉行記者會,對王聲明表示錯愕,痛批被王出賣。(記者陳志曲攝)

藍營立委昨陪同立法院長王金平發表聲明並探視學運學生,但國民黨團黨鞭費鴻泰(右起)、林鴻池及江惠貞稍晚卻舉行記者會,對王聲明表示錯愕,痛批被王出賣。(記者陳志曲攝)

2014/04/07 06:00

〔記者彭顯鈞、蘇芳禾、鍾麗華/台北報導〕面對太陽花學運的持續呼喚,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拋出「先立法,再協商服貿」主張,府院黨一片錯愕,不但堅持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與服貿協議「同步審議」立場不變,不願為王背書,立院國民黨團更指責王:「我們整個黨被你出賣了。」

府院黨錯愕 堅持同步審議

執政當局昨先由國民黨中央透過新聞稿發出立場鮮明的主張,明確否定王金平「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不會召集服貿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的聲明內容。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表示,國民黨的立場,就是監督機制法制化與服貿協議「同步審議」立場不變。

行政院稍晚也表態,期盼立法院能體察民意,儘速讓服貿逐條審查以及制訂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同時進行。

府黨高層並定調,既然王表明監督條例完成立法前不召開服貿的協商,「服貿就應該回到以前的協商結論」,以「逐條討論、逐條表決」方式處理。

面對王金平的出手,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昨先撇清說,王前往立院議場,「府方事前並不知情」。她指出,服貿通過與否,對經濟發展至為關鍵,也將影響我國經濟自由化進程,「府方呼籲立法院能儘早完成審議」。

至於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的立法進程,李佳霏指出,政院上週四通過草案並函送立院審議,「呼籲立院能在最短時間付委審查」。

國民黨立委昨天上午才陪王金平一起宣讀聲明,但國民黨團下午隨即召開記者會,強調對於王的聲明,黨團完全不知道內容。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費鴻泰表示,王金平離開後有打電話給他,他不滿表示,「整個黨被你出賣!」、「為什麼事先不商量一下,就直接宣讀,好像藍委都幫你背書。」

費鴻泰並質疑,王金平進議場後,學生也都沒有任何鼓譟,在野黨與學生好像早就知道這件事,藍委卻不知道。

王:還有其他方式處理嗎

對於費鴻泰的批評,王金平則不甘示弱的回應:「還有其他方式可處理嗎?」王金平也澄清,聲明內容是昨天早上八點半才定稿,沒給任何人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