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業界怒吼 服貿對不起台灣千萬勞工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公民團體昨天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 「拒絕服貿闖關,立法破黑箱」活動,以行動劇諷馬英九總統以繩索捆住所有國民黨立委。(記者簡榮豐攝)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公民團體昨天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 「拒絕服貿闖關,立法破黑箱」活動,以行動劇諷馬英九總統以繩索捆住所有國民黨立委。(記者簡榮豐攝)

2013/12/23 06:00

〔記者李宇欣、陳璟民/台北報導〕台灣製造產業大聯盟總召集人黃光藝昨批評,服貿協議對我國產業及勞工影響深遠,中國是世界工廠,台灣根本沒有抵抗的能力,服貿協議威脅台灣一千萬名勞工的生存,他呼籲立法院拒絕、擋下違反民意的服貿協議。

台灣勞工陣線、台灣製造產業大聯盟、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及大高雄總工會等勞團,昨共同參與「拒絕服貿闖關,立法破黑箱」活動,表達反對服貿協議的立場。

馬透過兩岸協議 掏空台灣

黃光藝抨擊,「服貿協議對不起台灣一千萬名勞工!」單就服貿協議這項錯誤政策,馬英九就應該下台負責,他質疑,馬政府上任以來,透過兩岸各項協議與ECFA等,進一步掏空台灣,更何況有ECFA血淋淋的先例,ECFA不僅沒有實質利益,反而讓台灣經濟鎖進中國,民眾怎麼能再相信服務貿易協議?此外,他指出,服貿協議目前尚未生效,中國人已經透過「專業技術人員」模式進入台灣,倘若協議生效,中國白領及藍領將大舉來台,本土勞工該何去何從?

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葉品言表示,雖然立法院本會期無法排案審查服貿,這只是將戰線拉到明年三月,馬政府以為時間拖愈長、民眾愈疲乏,他誓言「絕對沒有這回事!」只要馬政府不放棄服貿協議,勞工團體將持續抗爭,全力阻擋。

馬政策跳票 早無誠信可言

葉品言說,台灣自由化以來,經濟不見起色,貧富差距持續擴大,馬政府承諾的「六三三」全面跳票,在勞工的心中,馬英九已沒有誠信可言。更何況,兩岸簽署服貿協議卻沒有評估報告,全世界沒有這種簽法,勞工權益何在?

大高雄總工會理事長陳志銘也說,服貿協議必須公開逐條逐項審查,讓全民共同監督,他呼籲民眾打電話給各區域立委,向立委們施加壓力,阻擋服貿協議過關。

推動網路中立性立法發起人楊孝先表示,立法監督服貿協議,不只考量經濟層面,更要考量守護台灣的國家安全;他引用中國律師陳光誠的話,「如果台灣不能以民主影響中國走向民主,中國的專制將會威脅台灣的民主」。同樣的,如果台灣不能立法維持網路中立,中國的網路就會威脅台灣的言論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