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張監聽票 對象南轅北轍

2013/09/28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特偵組提供與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有關的監聽票共有四張,這四張不管是案由、涉嫌觸犯法條、理由,宛如格式化全都一樣;不過,監聽對象卻是南轅北轍,彼此毫不相關。

檢察總長黃世銘日前聲稱監聽柯建銘是因為陳榮和案而來,但陳案監聽對象並無柯建銘。

涉嫌觸犯法條 幾格式化

根據黃世銘在二十五日提供與柯建銘相關的「一○二年度聲監字第○○○五二七、聲監續字第○○○五六八、聲監續字第○○○六八三、聲監續字第○○○七八二」等四張監聽票,均掛在與柯建銘無關的吳健保案下。

案由均為「貪污治罪條例」、涉嫌觸犯之法條均是「(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第五條第一項第三款」,理由也都是「依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第五條第一項第三款之規定,有事實足認其有相當理由可信其通訊內容與本案有關,且不能或難以其他方法蒐集或調查證據者,有監察其相關通訊之必要。」

不同的只有監察對象、期間、電話號碼。

「○○○五二七」的被監聽人除了柯建銘、吳健保外,還有立法院總機、柯的助理、吳的律師杜英達。

「○○○五六八」、「○○○六八三」的被監聽人除了柯建銘、吳健保、杜英達外,還有「練某」及其秘書。

最離奇的是,「○○○七八二」的被監聽人除了柯建銘、吳健保、杜英達、「練某」及其秘書外,還有林秀濤,以及曾穿梭於前總統陳水扁與特偵組間的藝人巧克力之前妻「張瑋津」。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斥,特偵組憑什麼把欲監聽對象都冠上「貪污嫌犯」,用一張格式化的監聽票暢行無阻?結果都是與本案風馬牛不相及。他認為,按黃世銘當天備詢的心態,加上相關的事證顯示,這種監聽模式早在特偵組已行之有年,一定要全面攤開來讓社會檢視。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要求特偵組說明清楚,不能用這種夾帶的方式,隨便想聽誰就聽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